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在线分享网上冲浪安全指南 get正确上网姿势

互联网
2020
09/22
17:49
分享
评论

在如今全球网络化的时代,人们生活开始从以前看书读报,逐渐演变成全民冲浪,不仅信息互通传播速度急剧加快,虚假内容也随之迅速膨胀,稍不留意就会被各类网络垃圾信息污染,以至于出现“每天上一当,当当不重样”的花式名场面。本期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就在线传授网上冲浪安全指南,学会机智辨别,get正确冲浪姿势。

网友【至深至淳】提问到,在如今信息泛滥复杂的网络时代,人们该如何培养独立思考和信息辨伪的能力?在互联网愈发强大的现代社会,网络普及对于人们来说有利有弊,从刚开始电子设备的蛮荒时期,到如今在网络环境中夹缝求生存,不添加信息辨别真伪的被动技能,都当不了十级网络冲浪选手!韩雪表示,想要在海量信息中精准定位高质量内容不踩雷,首先就必须学会“去伪”。

“去伪”简而言之,就是锻炼自身去伪存真、独立思考的能力,做好这一步才能为我们寻找高质量内容打下基础。第一步需学会告别“标题党”,在被各类软件刷屏的生活中,许多人都感受过被各类标题党支配的恐惧,尤其是在朋友圈中堪比大型迷惑现场,“惊现”、“重大发现”、“真相意外”等词汇更成为赢取流量的标配。

遇到这种情况时韩雪表示,简单粗暴略过不看就是最好方法,尤其是被长辈们谜之喜爱的虚假养生话题,例如长寿的秘密、癌症再度被攻克等,仔细一看几乎都不是专业研究机构,通篇都是复制黏贴胡乱拼凑,这类毫无价值的信息韩雪直接正面开怼,“身体力行地改正自己饮食、作息上的坏习惯才是王道,吃得好,睡得好比什么都管用”,听众不禁在评论区表示,本期节目一定要转发朋友圈!内容极度舒适!

此外韩雪敲重点表示,一定警惕所谓的“专家说”,如果无法以专业知识去辨别真伪时,正确做法是关注主流科学界共识,不要听冒牌专家们瞎忽悠。同时韩雪在“如何保持信息真实可靠”上,提供了三点建议,锁定权威知识源、及时做到知识更新、尽可能全面了解信息,并且不盲从、不迷信权威、不固步自封,谨记这些就足以满足日常高质量信息的摄取。

互联网带去快速、高效连接世界机会的同时,也需要人们有快速学习能力、逻辑推理能力,以及辩证思考能力、去伪存真能力,而这些都可以随着知识和智慧的累积不断提高。关于本期内容你有哪些想法想要参与讨论?登录酷我音乐及旗下音频平台酷我畅听,搜索“接招吧韩雪”,一起感受当代人类网上冲浪图鉴,共同get这份安全指南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