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再好也需适配,新东方在线提醒雅思听说切忌“拿来主义”

互联网
2020
09/21
17:01
分享
评论

备考雅思考试听力与口语时,很多同学喜欢利用应试考试技巧的“小聪明”,希望可以实现速成,比如临近考试突击背诵雅思“机经”、生搬硬套网上流传的高分口语模板。然而,这种做法真的好用吗?

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同学们切勿过度迷信考试技巧,没有扎实的基础作为支撑,“小聪明”终究还是经不住考验的,想要获得满意的分数还是要靠脚踏实地的努力。新东方在线老师给同学们制定了一份关于雅思听力与口语的备考计划,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逐步提升、稳稳进步。

Listening—听力

雅思听力总共分为4个部分,其中第一、四部分是填空题,二、三部分为选择题,填空部分重点要听强调句型的内容,然后根据句子语法及内容对填空做出合理推测;选择题则更侧重考察同学们的词汇基础能力,需要根据转折句型后面内容迅速选出答案。

关于听力填空题型,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多练习精听。精听材料来源最好选择雅思真题,或者BBC、VOA、TED等专业英语频道。同学们在精听练习中要一词一句逐一细听,并把所听到的内容实时记录,然后与原文核对寻找出遗漏与错误点。在精听的过程中,同学们要不断归纳遗漏与出错的原因,把遗漏的词汇整理下来定期复习,寻找出题规律。

关于听力选择题型的练习,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要熟悉主题、精读题干。相比于填空题型,听力选择部分的原文更加深奥,动词替换部分也会更复杂,同学们在练习这类题型时,要学会对原文信息进行总结,然后精读题干总结词汇,不要求每句话都能听懂,但是一定要注意预判捕捉听力中的关键词,把关键词与题干总结的词汇进行同义替换后,即可轻松选出答案。

(雅思part 1 口语话题)

Speaking—口语

口语部分是雅思考试里唯一能明确考试内容的部分。平均每个换题季都会换掉上一季30%-40%的旧题,并会补充相应数量新题,但整体题目难度依然会维持在一个平衡阶段。新东方在线每年也会第一时间整理出最新雅思口语新题库,为同学们带来详细解析,有需求的同学也可以咨询新东方在线的雅思口语老师。

同学们在备考口语时切勿过度依赖考试技巧,纠正口音、踏实备考话题更重要。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将口语话题进行分类,在日常练习不同话题时,注意发现不同话题之间的共性,这样有助于考试时遇到不熟悉的话题能够进行触类旁通,及时偏转到自己熟悉的方向,从而避免更多失分。

在平时的练习中,同学们还要注意自己的发音,可以找几段native speaker的口语音频,进行跟读并模仿视频中的发音、语调、弱读,断句,如果发音实在不准确,也要尽量保持与音频中相同的腔调和节奏,这些步骤能让发音得到显著的提升。

雅思学习很难一蹴而就,想要进步就需要同学们按部就班,注重基础能力的提升。如果同学们在雅思备考方面还有其他困难和疑惑,可以选择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官方APP,向老师寻求更多专业性的指导和帮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