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中国羽毛球队演绎加速度!长虹缘何成为“中国骄傲”

互联网
2020
09/21
14:28
分享
评论

1957年,中国羽毛球队第一次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七届世界青年联欢节的羽毛球比赛,载誉而归,从此国羽开始在世界羽坛展露头角;1982年,中国国家羽毛球队首次参加汤姆斯杯便勇夺冠军,从此奠定了在世界羽坛上的霸主地位;此后,中国羽毛球队一路卫冕尤杯以及世界锦标赛等冠军,数次包揽了世界级大赛的全部冠军,为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时至今日,中国羽毛球队所得奖牌总数位列世界第一,这些奖项都是国羽前仆后继、不断进取走向辉煌的历史见证,中国羽毛球队堪称名副其实的“中国骄傲”,令世界为之赞叹。而在中国家电制造业,也有如同中国球队一样所向披靡、敢于拼搏的“中国骄傲”,那便是来自四川绵阳、已走过历史长河60多年的产业老将—长虹。9月16日,位居中国制造业上游并创造过多项“中国骄傲”的长虹正式宣布与中国羽毛球队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这不仅是两位“中国骄傲”的一个合作与握手,更将因此而激发今后互为发展的更多动力,从而进一步释放“中国骄傲”的核心影响力。

蔚然起步 彩电兴业

1958年,伴随着一群人的挥舞铁锹、辛苦劳作,长虹品牌前身国营长虹机器厂正式落地绵阳,开启了长虹品牌浩瀚蓝图的第一步。彼时的人们恐怕没有谁能想到,这个看似名不见经传的企业日后竟然会逐步发展壮大,从小厂到企业再到家电、消费电子、核心器件研发与制造为一体的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成为响当当的品牌名片,扛鼎中国制造,甚至是走出国门闪耀在世界舞台。

从1972年成功制造出第一台长虹黑白电视机以来,长虹在家电领域一鸣惊人,以“洪荒之力”迈出了品牌加速度;1976年,长虹试制出第一台彩色电视机,而后电视产业的发展壮大、创新升级更是贯穿长虹,乃至中国电视产业的发展史;1991年3国家统计局公布,长虹1990年首次荣登彩电行业销售冠军;1995年,长虹电视荣获“中国彩电大王”、“中国最大彩电基地”的殊荣。在全国电子行业排名中,长虹彩电产量累计突破1000万台,成为中国消费者的首选;2000年,长虹印尼工厂开业,正式开启海外布局之路;2002年,长虹电视以7.8亿美元出口额成为中国出口第一家电品牌,成长为消费类电子电器产品的全球主要供应商……

以彩电为科技发展点,长虹一步步推动中国彩电业攀登高峰,从而也造就了其“彩电霸主”的领导地位。

科技为因 开花结果

或许在很多人眼中,长虹这个昔日的彩电老将已经从辉煌渐渐没落,实际上,不为人知的是,在多年的创变发展中,长虹早已摆脱了单靠彩电业的单一主线,转而发展成为深度拓展智能家居、扩散B端市场实现C端B端双轮驱动,同时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布局,多线齐驱的龙头企业。

家电端,长虹以核心技术驱动,以信息化、自动化为武装,保持电视、冰箱、空调等主业产品处在家电第一阵营。长虹最新发布的国羽荣光系列产品矩阵中,其5G+8K电视、一级能效新品空调等高科技家电,无不诠释着长虹“让想象发生”的美好愿景。

在B端市场,长虹以硬件为基础,以用户为远点,率先提出了家庭互联网的概念,通过CHiQ Life解决方案,推动家庭互联网化。同时,在5G新时代下,长虹创建了国内投产的“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推动制造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在产业链上下游端,长虹更是低调驰骋,不仅在冰箱压缩机、物联网模块、轨道交通电源、5G特种连接器等多个产业布局,成为不少行业的佼佼者,更诞生了近十项产业冠军,其产品与服务被应用于近百家知名企业,遍布世界各个角落。

其中,长虹旗下的爱联科技已成为了中国内地最大的物联网无线联接模组与感知应用产品及服务的研发与智能制造基地,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超过3亿件产品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联接服务,成为中国物联网无线联接行业的隐形冠军;长虹华意是全球冰箱压缩机行业的龙头企业,连续十多年保持着国内冰箱压缩机行业市场份额第一;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最大轨道交通电源系统提供商。

从蹒跚起步到彩电兴业,从稳居智能家电第一阵营到多线齐驱、跨越引领,已过甲子之年的长虹始终以过领先硬实力演绎着“中国骄傲”。正如在长虹与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国羽当虹·中国骄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所说,“长虹是跻身世界行业前列的民族电器领军品牌,正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信息家电内容与服务提供商挺进。在代表中国制造出战国际赛场中,长虹像中国羽毛球队一样,‘不畏强敌,为国争光’,让国民消费者见证了中国制造品牌的崛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