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系统有效杜绝公租房转租转借

互联网
2020
09/21
11:48
分享
评论

据青岛市住建局消息,今年青岛开展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目前专项行动已开展近半年时间,各区(市)住房保障部门累计入户排查5万余户,全市检查发现违规转租转借公租房家庭共176户,已收回房屋96套。同时青岛市住建局还表示将来青岛将试点公租房人脸识别等智能管控系统。

公租房原本是面向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进就业无房职工等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是政府用于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民生工程,但却出现了部分家庭将承租的公租房进行转租转借的违规行为,这就违背了公租房设立的初衷,同时还大大破坏了市场秩序,为此必须对已有的违规行为进行严格的处理,同时加强监管工作,以防止转租转借等违规事件的再次发生。

人脸识别智能管控系统的加入,正使得公租房管控水平大大提高:对新建的公租房项目全部推行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系统,对已入住的公租房项目陆续改造安装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系统,住户进出、使用公租房需要通过人脸识别进行核验,非承租住户无法出入,这就落实了保障性住房实人制,对转借、转租行为产生了有效的防范,进一步保障社会资源的公平利用。此外,外来无关人员也被拦在小区外,大大减少了上门推销、中介看房的行为,进一步保障了保承租家庭的出入安全,提升了居住品质。

除青岛外,日前,北京市也颁布并实施了公租房人脸识别技术导则,上海、南京、杭州、昆明等大量城市也已经开始探索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加强公租房管理,以加强公租房的治安管理,并防范违规使用公租房行为。

当然,随着人们对信息安全日益重视,自然会产生担忧: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征集人脸面部信息的操作是否会暴露个人隐私?对于这样的担忧,已经有部分厂商选择做一套离线独立运行的人脸识别系统来保护人脸数据。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了离线且免费的人脸识别SDK产品,比如虹软视觉开放平台的ArcFace离线 SDK可免费下载并直接商用,除此之外还提供一整套技术支持体系,帮助开发者解决技术难题。

image.png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