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语阅读题型大盘点,跟着新东方在线老师轻松拿下阅读

互联网
2020
09/17
15:23
分享
评论

所谓“成也阅读,败也阅读”,阅读在高中英语考试中所占分值最大,是高中英语考试的重头戏。想要阅读取得理想成绩,就需要同学们讲究正确的做题方法,充分了解阅读各类题型的解题技巧。

新东方在线老师为同学们整理了四项高中英语阅读的常见题型,和不同题型必备的一些解题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掌握阅读解题技巧,提高阅读水平。

  主旨大意题——总览全文

主旨大意题一般需要统览全文和问题,不能只凭自己的语感去断章取义。同学们可以在通读全文的基础上,结合生活背景、常识、专业知识来获得文章隐藏信息,或者通过捕捉段落主题句来理解整篇文章的目的、意图、观点和态度,从而进行推理和判断。

新东方在线老师认为,主题句具有以下特征:能够把握全段全文思想、往往处于文章段首或段尾,并且通常用词汇和短语来表达。有的段落没有完整主题句,则需要自己依据文章逻辑和上下段语境来总结概括。

  推理判断题——发散思维

推理判断题难度相对较高,这类题型往往模棱两可,无法直接从文中获取答案,同学们必须根据上下行文逻辑关系进行深层梳理、理解之后才能归纳出答案。解答这类题型,就要求同学们从话题出发,充分调动自己的逻辑思维,联系行文中作者的意图、思路和观点加以推理,作出准确判断。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遇到这类题型,需要根据题目内容定位文章信息,把表层意思渗透吃透,切勿用自己的观点去替代作者观点,要结合语境和故事背景去揣测作者的言外之意,从而进行符合逻辑的推理判断,阅读时要留意“infer,indicate,conclusion”等推断性词汇。

  事实细节题——注重观察

事实细节题相对较为简单,一般只需要同学们通读全文,留意行文叙述的重大事件或细节,甚至有些答案直接可以从文中原句得出。

但阅读题型中不排除存在有一些“隐形细节”题型,这就需要同学们圈画出文章长难句和关键词汇,并加以组合解释,同时要结合前后段落提供的语境和信息,方可做出精确、立体的判断。

  猜测词义题——巧妙推理

顾名思义,此类题型主要考察同学们对难句生词的判断和推测。想要做好此类题型,新东方在线老师推荐两种解题方法:第一种是找出文章信息词,根据上下文思维逻辑(如转折、递进、对比),利用熟悉的词汇或短语对难句和生词进行推理和猜测;第二种是根据自己生活常识和经验进行猜测或答案排除。

猜测词义时,同学们要特别留意文中如:this is,in other words等过渡词语,因为这些词语大多数能直接引出后文同义解释,帮助同学们找到关键线索和信息词汇。

英语阅读能力的提升需要大量练习,并且在做题时,同学们要根据文章的不同体裁、类型来采取相应的解题技巧,不断总结经验,最终才能取得理想成绩。如果同学们在高中英语阅读方面还有其他困难和疑惑,可以选择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官方APP,向专业的老师咨询学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