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cher被Forrester评为“多云容器开发平台”卓越领导者

互联网
2020
09/17
11:47
分享
评论

2020年9月16日,业界应用最为广泛的Kubernetes管理平台创建者Rancher Labs(以下简称Rancher)宣布,全球知名调研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在《Forrester Wave™: 多云容器开发平台,Q3 2020》报告中将Rancher评选为多云管理开发平台的“卓越领导者”,持续领跑多云Kubernetes管理市场。

持续领跑,Rancher再度获评Forrester卓越领导者

《Forrester Wave™: 多云容器开发平台,Q3 2020》旨在帮助企业IT 决策者了解市场中纷繁的多云容器开发平台彼此间的关键差异因素,并为企业评估采纳效果。报告以29项评估标准来综合衡量了全球范围内大量的容器平台的产品价值、产品战略性及市场占有率,从这三方面出发遴选出8家最重要的企业容器平台供应商。Rancher是仅有的三家进入最优级 “领导者”象限的供应商之一,其余两家企业分别为Google和RedHat-IBM。

这一报告由Forrester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Dave Bartoletti和首席分析师Charlie Dai领导完成,解释了容器和Kubernetes等云原生技术如何构建创新的软件体验,并成为现有应用程序的大规模部署和跨云现代化的首选工具。为了管理大规模部署,“企业客户正在寻找可以加速和简化云原生应用的开发和运维的容器开发平台,无论企业在何处建立和部署它们。”

报告指出,Rancher拥有简化大规模多云Kubernetes管理的能力。它是一个被企业及云原生公司广泛使用的容器开发平台,并被广泛应用于跨公私有云和本地数据中心运行和管理大规模集群。

除此之外,报告着重强调了Rancher出色的产品能力,包括:

• Rancher是唯一一家100%开源的容器管理软件提供商;全面拥抱并扩展了所有业界领先公有云平台的容器服务;专注于直观、极简的DevOps自动化;并致力于帮助企业在大规模和边缘计算场景中运维Kubernetes。

• Rancher平台包括全面的应用程序目录、统一管理且可视化的分布式集群、创新的服务网格、内置的CI/CD流水线、容器运行时(runtime)和镜像仓库,以及极为强大的“Day 2”集群操作。

• 客户对于Rancher全面的应用目录、广泛的公有云基础架构集成、大力参与云原生开源社区建设、出色的客户支持、坚如磐石的稳定性以及快速的价值实现大加赞赏。

在过去的两年间,由于传统的供应商和创业企业都试图在企业Kubernetes管理领域分一杯羹,企业Kubernetes管理进入白热化阶段,供应商竞争日趋激烈。在此背景下,Forrester将Rancher评选为多云容器开发平台的卓越领导者,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事实上,这并非是Rancher首次获得Forrester的肯定。在《The Forrester New Wave: 企业容器平台, Q4 2018》中,Rancher被评选为企业级容器管理平台市场的卓越领导者。对此,Rancher CMO Peter Smails表示,Rancher成功的基础和持续领先的市场地位,来源于Rancher对Kubernetes市场发展的清晰认知,以及Rancher时刻牢记“谋定而后动(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的格言。

Kubernetes最初从Google诞生时,它是专为管理大型、复杂、同质的集群而设计的。于此同时,Kubernetes是以数据中心为中心进行设计的,而非以云基础设施为中心。Kubernetes的早期价值来源于经过认证的Kubernetes发行版,供应商的差异则通过垂直集成的专有解决方案堆栈实现。时至今日,仍有许多供应商认为这是进入Kubernetes的正确方法,而Rancher坚信,这种方法将导致昂贵的成本、更高的复杂性和供应商锁定。

独树一帜的产品定位:避免供应商锁定(Lock in)

一直以来,Rancher对企业Kubernetes管理抱有清晰的愿景,Kubernetes是一种基于开源软件的开放性、推动Kubernetes无处不在的计算体验的方法。Rancher从成立之日起,便是基于混合云、多云和边缘等异构基础架构来构建和推动的。除此之外,Rancher认为,Kubernetes发行版将迅速实现商品化,因此,Rancher的价值集中在对任意供应商的多个经过认证的集群进行大规模管理的简单性和一致性上。

与竞争对手有所区别的是,市场上许多容器管理平台依旧将Kubernetes视为将客户锁定在单一的、传统软件堆栈的一种手段,但Rancher认为,Kubernetes的价值在于提供一个跨越数据中心、云和边缘的一致的、无处不在的计算平台。

此次Forrester的报告亦验证并重点介绍了Rancher独树一帜的产品定位:

• Rancher具备出色的简化多云Kubernetes管理的能力。

• Rancher是一个被企业及云原生公司广泛使用的容器开发平台,并被广泛应用于跨公私有云和本地数据中心运行和管理大规模集群。

• 对于寻求在多个云平台和边缘环境中使用经过验证的多云容器管理公司而言,Rancher是他们的最佳解决方案。

“我们相信,被Forrester Research评为领导者,是对Rancher‘让计算无处不在(Computing Everywhere)’的愿景以及我们对产品创新持续投入的有力证明。”Peter Smails总结道:“随着在本地、云端和边缘上部署的容器化应用程序数量的迅速增加,Rancher简化大规模多云Kubernetes管理的能力,将使我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