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超级APP聚集效应显著:作业帮月活用户过亿 外采流量转化超2/3

互联网
2020
09/03
16:20
分享
评论

在K12在线教育赛道竞争的上半场,玩家们相继入局,围绕细分领域开发多个APP,争夺入口、用户和流量;随着赛道由蓝海转为红海,投放获客成本普遍持续大幅上涨。步入2020以来,在硝烟四起的K12赛道的下半场,超级APP的所带来的聚集效应正与日俱增。

神兽回笼的开学首日,国内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发布2020年暑期业绩:付费课学员总人次780万,同比增长超过390%;暑期正价班学员就读人次超过171万,同比增长超过350%,付费课学员、增长速度、用户规模,均保持行业领先;获客成本行业最低。

在这张行业瞩目的成绩单背后,作业帮超级APP的聚集效应不言而喻。

唯一月活过亿APP 外采流量转化2/3

疫情之下,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用户对在线教育的认知度大幅提升。在线教育几乎深入全民适龄家庭,个别地区的渗透率甚至从20%迅速上升至100%。有数据统计表明,全国两亿多中小学生完成触网学习,K12在线教育接触并渗透到了中国更广泛的地区和家庭。而这也使得2020年暑期,各大在线教育平台在渠道获客成本方面的厮杀再度升级,行业的投放获客成本已经超过60亿。

值得关注的是,在头部平台的单个获客成本最高甚至可达万元的2020暑期获客大战中,作为中国唯一月活过亿、唯一进入全网Top30的教育类APP,依托于庞大的自有流量转化,以及端内端外流量双循环相互促进,作业帮的综合获客成本不到行业平均值一半。作业帮直播课2020暑期正价班新增学员来自外部投放的占比仅为33%。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作业帮获客成本的大幅降低,既得益于庞大的自有流量转化,亦离不开作业帮超级APP聚集效应所带来的外部投放沉淀转化红利。

据悉,作业帮外部投放采买后没有转化成付费课学员的流量,还将有超过三分之二会沉淀在作业帮APP,并被长期持续激活,成为作业帮自有用户,融入其所搭建的日常学习场景。

不吝多寡强者恒强 超级APP聚集效应凸显

在经历2019年暑期的洗牌后,一批腰部公司纷纷折戟,与此同时,头部玩家们则在不再看重应用多寡,而是看重强者恒强,打造超级APP平台。利用超级APP的虹吸效应,聚集海量的用户,形成一站式的服务平台。

凭借行业领先的众多刚需功能和场景,作业帮超级APP正在全方位持续解决用户在线学习痛点。有数据显示,作业帮旗下作业帮 APP、作业帮直播课 APP、作业帮口算 APP 月 活用户超过 1.7 亿,累计激活用户超8亿。

占据在线教育流量侧绝对优势固然重要,但是对于教育类APP来说,对于自身产品的研发能力以及用户个性化的运营能力的持续提升,才是将来留住这些用户的关键。

成立于2015年,作业帮在诸多技术领域保持行业领先:智能答疑(拍照搜题)、智能练习、智能批改、直播稳定、互动激励、因材施教(个体学情报告)等等。

以“拍照搜题”,这一市场占有率超过八成的作业帮核心功能为例。目前,作业帮 APP“拍照搜题”响应时间低于 0.8 秒,准确率超过 90%;用户每年使用约 600亿次作业辅导和知识讲解,超过 5 亿次“举一反三”练习,超过 2100 万次问答等各类服务。

互联网时代,“烧钱获客”似乎已经成为很多行业必须经历的阶段。对此,作业帮表示,公司将继续修炼内功、提升品质,在规模增长的同时,聚焦提升用户体验和学习效果,聚焦提升商业效率,实现公司长期、健康、持续的发展,让每一笔钱花在刀刃上,真正服务于用户的学习每一个环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