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现有资源潜力,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打造优刻得UCloudStack私有云

互联网
2020
08/28
11:41
分享
评论

受新基建浪潮、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等多重影响,“上云”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而在实际应用中,部分企业由于自身业务敏感性、安全性及资源利旧等需求,会优先选择私有云的部署方式。

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SHCERT),是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在上海市的省级分支机构,主要负责开展网络安全事件的预防、发现、预警和协调等工作,是维护公共互联网安全,保障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的重要机构。

在业务上云过程中,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选用UCloud优刻得推出的轻量级私有云平台UCloudStack搭建底层架构,结合UCloudStack私有云平台的利旧能力、可维护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异构兼容性等特点,轻松实现一步上云。

搭建以资源利旧为主的私有云平台

UCloudStack轻量级私有云平台,沿用UCloud优刻得公有云底层架构、核心技术,在交互设计、UI风格上与UCloud优刻得公有云保持一致,使用户可享与公有云一致的操作体验。UCloudStack平台不强行绑定硬件及品牌,兼容异构硬件并可统一管理;而且非常“轻量”1台物理机可搭建POC测试环境,3台通用服务器即可轻松构建一套高可用的生产环境,管理节点最小只需要占用10C10G的资源。

在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私有云平台构建中,UCloudStack团队复用已有的国产机架式、刀片机服务器,通过 UCloudStack 虚拟化套件,将底层异构资源统一纳管和管理,最大化实现“利旧”。

UCloudStack 私有云平台的虚拟化能力,可大幅度提升底层资源的利用率,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实现业务上云的均衡部署、在线迁移及宕机迁移,保证部署在云平台业务的可用性和可靠性,帮助用户把更多的精力专注业务本身,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目前,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的私有云平台部署已完成,UCloudStack团队将通过7×24小时的专业架构师服务,为SHCERT持续护航。

面向万亿级信创新市场

UCloudStack已将UCloud优刻得公有云打磨七年之久的Redis和Mysql服务移植到私有云场景,用户只需要点击鼠标,即可搭建高可用,经过优化的PaaS服务。

伴随国产化自主研发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国内信创产业正加速发展。UCloudStack在研发之初便采用纯自主研发、非开源架构,并已与银河麒麟、华为、兆芯、海光等多家国产化软硬件完成兼容性测试更加安全、可靠地满足政企客户的需求,至今已为北京政务云、厦门大数据开放平台、鹏城实验室及多家县域融媒体建设提供私有云技术支持。

(多项国产化兼容认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