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平台停用申通发货,申通:剥夺商家选择权

业界
2020
08/18
18:00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针对网传京东通知商家禁用申通发货,申通作出回应。

8月18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申通方面确认,京东要求商家停用申通发货,如不切换将影响到商家正常发货。

6

对此,申通方面回应称,“接到商家和网点的反馈后,我们的业务负责人一直与京东的相关负责人保持沟通,但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对方在沟通中表示,此次终止与服务质量无关。”

申通方面表示,对受到影响的消费者和商家深表歉意。虽然京东快递量不大,申通会继续做好在途包裹服务,不让消费者受影响。

申通方面认为,“对于这种滥用平台霸权的行为,我们深感震惊。当下经济形势复杂,商家不易,快递员不易,我们呼吁对方能多一些担当和责任,莫为一己私利剥夺商家的选择权。”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京东于7月24日下发一则通知称,近期,由于京东开放平台与包括申通快递在内的物流服务承运商的合同陆续到期,为了保障订单履约及运营稳定安全,提醒商家在2020年8月31日之后,上述物流服务承运商可能无法在系统发货列表中选择,相关物流跟踪信息也将无法在京东平台展示,建议商家进行物流服务承运商切换。

通知显示,目前,中国邮政、顺丰、京东快递、韵达、中通、圆通、壹米滴答、众邮快递等超过50家物流服务承运商与京东开放平台的合约均在有效期内,可以自由选择。

对于合同到期一说,申通方面表示,京东也不让续签合同,“一直在沟通,始终不给回应,明确不是服务问题。”

目前,澎湃新闻记者看到,京东的商家后台发货列表已经没有申通的选项。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 申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