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生态+业务,居住服务第一股贝壳找房推动经纪行业突围

互联网
2020
08/14
09:45
分享
评论

通过全面数字化与服务者进化,贝壳构建物理空间、数字空间诸要素有序有品质的流动,推动行业正循环发展。7月24日,贝壳找房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招股书,这个服务3亿家庭的品质居住平台为房地产中介行业持续上分。

实际上,贝壳找房始终加速推进居住服务业数字化进程,拉升服务者职业化水平,提升行业效率与用户体验,进一步促进居住服务业结构优化升级。经过两年时间,贝壳已经逐步构建起多元的行业生态,成为业内敢为人先的“破局者”。

目前,贝壳找房的主要业务仍为二手房,即使是在疫情之下,贝壳如视也利用VR技术,带领消费者远程看房。如今,贝壳如视累计扫描和重建VR房源已经突破400万,3月VR看房日均浏览量316万次,人均停留时长较普通房源增加150%。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曾表示:“产业互联网就是改变一个一个场景,才让这个行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工具带来场景的进步,所有画面的改变都定义了这个行业的进步。”而贝壳继改变房地产中介行业线下经营的模式之后,再次突破困境,用技术为行业带来新的可能性。

除了二手房交易,贝壳还涉猎租房、新房等领域,持续为行业生态健康发展输送能量。据贝壳找房的招股书披露,贝壳平台已经进驻了全国103个城市,连接了265个新经纪品牌的超过45.6万经纪人和4.2万家经纪门店,贡献出大量的数据、房源、服务与交易。

然而,面对如此优异的成绩,贝壳找房并不止步,时至今日,贝壳找房始终深耕行业发展,以探索线下门店新的“增长点”。有专业人士曾说:“中介服务的本质是人与人的交流,从自身利益出发,服务社区住户也是一个深入了解的过程。”为了维持中介与客户之间的长期关系,贝壳找房深入社区,加强与社区业主间的黏性,进而反哺主营业务。

此前,彭永东在2020贝壳新居住大会上宣布推出社区生活小程序,包含两大业务板块:社区运营官功能和社区服务功能。前者是链家选拔服务意识强的经纪人成为社区运营官,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信息服务,连接平台与门店,辅助业务落地门店,成为平台、门店经纪人、服务提供方和社区居民的连接桥梁。后者则是提供便民服务,例如社区代收点,主要是快递、商超(物美多点)、拼团等货品代收,自助服务含有免费云打印,微信上传、到店扫描二维码打印,可实现全程无接触。

围绕社区展开的业务,已经有了显著的人气:以北京为例,目前链家有超600家门店开展快递、超市商品代收业务,累计服务用户超过70万人次;云打印累计覆盖近900家门店,服务2万余人次,其中学龄儿童试题、作业占比45.2%,加上线下应急复印、打印次数,门店打印、复印服务累计服务5万余人次。

疫情为房地产中介行业带来重创的同时,也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考。彭永东认为:“未来的门店一定会成为社区服务的中心,贝壳还将在门店进行更多的改造。社区服务会成为贝壳拓展新居住服务的重要终端,每一个门店、每一个服务者,都能成为社区的最佳连接器。”或许,面对行业见顶时的勇于创新,与面对疫情时的积极拓展,才是贝壳找房持续焕发生机并最终成为国内居住服务第一股的成功之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