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代码完成H5、小程序、App开发,APICloud的多端开发时代

互联网
2020
08/13
16:11
分享
评论

一套代码完成H5、小程序、App开发,APICloud的多端开发时代

随着近几年互联网进入下沉期,C端app产品告别了早期的抢占市场阶段,进入寡头时代。微信、支付宝、头条等超级app们希望建立起自有生态主导流量分发,纷纷推出了各自的小程序开发技术,允许用户在其app内运行一个“小app”,分享超级app的流量红利。

企业在开发app产品的同时,还会要求开发对应的小程序,甚至很多团队在业务初期,无需开发app,仅需要开发小程序进行模式验证,大量的需求令小程序开发市场异常火爆。

但因各家小程序技术之间没有统一的标准或者接入方式,导致形成了新的技术碎片化,开发者必然要为不同端的小程序做不同的开发和适配,这给开发者和企业带来了新的负担:开发者不仅要开发Android / iOS的app,还要兼容WebApp以及各大超级app的小程序,单一功能在各终端都要重复实现,开发和维护成本成倍增加

行业迫切需要一种使用一套代码可以同时开发app、小程序和H5的解决方案,来减少开发和管理成本,释放人力提升效率。

多端技术由此而来:跨平台技术延续其已经成熟稳定的一套代码同时开发Android / iOS app的能力,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多端统一开发工具将app代码编译为小程序和H5代码,达到一套代码,同时适配app、小程序和WebApp的多端开发目的。

通过多端技术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多端技术并非新兴的单个分散的技术或服务,它是一系列代码解析、语法分析、翻译、重构等工具的集合,负责将DSL编译为目标编程语言,例如将Less编译为CSS。在多端技术领域,多端编译环境则负责将DSL编译为可在JS引擎或者Web浏览器中执行的标准JS和Html代码,以及编译为符合微信或者支付宝等小程序技术标准的代码。

编译成功的标准JS代码运行于跨平台app引擎中,实现app端功能;小程序代码可直接用于发布到微信或者支付宝小程序平台,实现小程序端功能;Html代码则可作为Web端发布。由此达到一套代码,可同时部署到app、小程序、H5端的目的。

目前常见的多终端编译环境有:

· Mpvue(美团):支持将Vue语法编译为小程序和H5,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小程序

· Taro(京东):支持将React语法编译为小程序和H5,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小程序,同时支持生成React Native app

· Hippy(腾讯):同时支持将Vue和React语法编译为微信小程序和H5

· Chameleon(滴滴):支持将其CML语法编译到Web、小程序、Weex APP等多种终端

APICloud新产品前沿谍报

APICloud多终端编译环境即将全面支持使用类Html5技术实现多终端开发,无需搭建特定的终端编译环境,一键云端编译即可生成高质量目标终端代码,可用性高,有利于二次开发。支持编译为Android / iOS APP、微信小程序以及标准H5。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