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中标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试点项目

互联网
2020
08/13
14:54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兴通讯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成功中标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试点项目,这是GoldenDB在全国大行关键业务上的又一重大突破,将进一步完善中兴通讯在金融行业的布局。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及智能终端技术的发展,大大促进了移动支付的普及。相比传统支付方式,移动支付具有接入生活化和请求高并发的特点。这对银行传统IT架构提出了更高的需求:高可靠架构保证业务连续性、高性能满足高频交易的快速响应。在这样的需求下,传统集中式架构存在瓶颈,分布式架构已成为当前明确的演进目标。中国人民银行在《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中提出,分布式数据库是金融科技的核心技术,加强分布式数据库的研发运用,是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

交通银行作为全国六大行之一,目前信用卡在册卡量达到7,180万张。为进一步推进分布式架构改造,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选取电子账单管理等三大典型业务场景作为试点,致力于基于X86开放架构实现全局事务管理、备份恢复、数据迁移、集群管理、日志监控、元数据管理、操作维护、同城双活功能及服务、全自动化的配置、操作、监控、故障定位、故障分析等管理,建设适合卡中心业务安全可控的数据库平台。灵活的分布式架构在更好地应对互联网业务瞬时冲高需求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支撑创新业务快速上线。分布式数据库的试点研发及验证,将形成示范作用,最终在全行、全业务进行推广和复制。

作为金融级交易型分布式数据库,GoldenDB基于中兴通讯18年研发积累,已具备全局事务强一致性、两地三中心高可靠架构、基于AI的智能运维管理系统等关键能力;同时,作为国内首个在大型银行核心业务系统投产的国产数据库,近日GoldenDB更是助力银联数据新一代信用卡核心成功上线,并在银联数据1.5亿信用卡用户规模下,取得实测TPS超10万这一领跑行业的优异性能。在本次中标的交通银行信用卡试点项目中,GoldenDB将充分发挥分布式数据库的优势,结合上述各项关键能力,助力行业转型,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实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