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宝网络货运已是物流业降本增效的一剂良药

互联网
2020
08/13
14:44
分享
评论

近年来,中国物流业在互联网经济的催动下发展迅速,业务总量、新订单和从业人员都处于持续扩张的状态。但是在成本不断攀升、效率提升缓慢的背景下,物流业最迫切的需求是“降本增效”。网络货运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这个需求。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共整合货运车辆183万辆,约占全国营运货车的13%,有效实现了运输组织的优化,降低了物流业的运营管理成本。

      物流业成本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物流效率有待提高

物流业是国民经济体系中极为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涉及领域广,吸纳就业人数多,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国民经济竞争力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但是随着人力资源、土地资源等要素成本的不断提高,中国物流企业的成本增长速度始终高于收入增速,物流效率提升缓慢。2019年全国社会物流总费用,达到14.6万亿元,占GDP比率为14.7%。尽管这一比率近年来总体上呈持续下降态势,但下降速度非常缓慢,与发达国家8-9%的水平相比仍有非常大的差距,与全球平均水平(12%)比起来也尚有一段距离。

      货运宝网络货运已成物流业降本增效的良药

物流企业想要实现降本增效,一定要提升企业的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能力。通过现代互联网技术手段来降低人工成本,提升经营效率。网络货运的出现使之成为可能。网络货运平台综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AI等科学手段助力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转型。物流企业业务流程更加清晰、应用场景更加独立、市场空间更加广阔。网络货运平台可以帮助物流企业实现车辆调度、运力监测、物流管理、税务筹划等多种目标,切切实实地完成降本增效的目的。

货运宝网络货运平台,凭借多年的成熟专业经验,已经可以帮助物流企业大幅度降低人工成本,降低物流环节的各项业务对人力资源的刚性需求。而且也为合作的物流企业提供业务全流程的解决方案,运营管理更加灵活高效。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货运宝网络货运平台还帮助物流企业实现了税务合规,逐步规范化经营。网络货运平台通过扁平化、市场化管理方式,规范了经营行为,保障运输安全,而且提升了物流业服务质量。

物流行业新业态的不断涌现,再一次证明科技的力量,未来中国物流行业也将逐渐实现智慧化,网络火化、信息化!网络货运将会在其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抓紧时代机遇,与货运宝这样的优秀的网络货运企业合作,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