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智慧零售运营指标将成微盟集团重点 目标价上升至12.6港元

互联网
2020
08/13
14:41
分享
评论

大摩近日发布报告,预计微盟SAAS收入将在2020上半年实现37%的同比收入增长,智慧零售运营指标将是微盟集团的重点,大摩表示将维持微盟集团的买入评级,最新估值和目标价调整为12.6港元。

大摩表示,微盟集团上半年稳定增长,将于8月17日发布上半年盈利报告。预计在客户数量增加和ARPU增长的强劲势头推动下,微盟的SaaS订阅将在上半年实现37%的同比收入增长。我们预测,由于主要社交广告合作伙伴腾讯(Tencent)和字节跳动(ByteDance)的广告份额的快速增长,精准营销毛收入将同比增长134%。 

大摩继续看好微盟集团通过智慧零售产品进入大中型企业市场的举措,认为这一举措可以加速收入增长,同时提高LTV/CAC。智慧零售运营指标的更新,如获客和流失率,将是中期收益的一个关键焦点。随着从中小商家逐步向中型以上商家的拓展,微盟的经营指标将大幅提高。微盟智慧零售产品将使中型零售商实现数字化转型。这一战略举措展示了其产品能力,深化了其行业知识,最重要的是,将LTV/CAC(客户生命周期价值/客户获取成本)指标从仅3倍提高到10倍以上;这是SaaS供应商最重要的指标。更高的ARPU、更低的流失率和更高效的客户获取成本都为LTV/CAC带来积极影响。在我们看来,这些改进,以及快速的收入增长,也证明了SaaS业务更高的EV/sales倍数是合理的。

精准营销业务以微盟优秀的执行力和充足的现金流作为后盾,微盟集团在这方面表现出了强大的执行力,月度毛收入较之前的指引有更快的提升。此外,大平台在返点的支付方面对代理商更加有利,这也消除了未来增长的一个关键制约因素。

大摩表示,随着平台的集中,流量变得越来越昂贵,在某些垂直领域甚至达到了GMV的20%。商家希望以一种有效的方式拥有和经营他们的私域客户群,微盟的商业云产品很好地满足了这种需求,微信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去中心化流量运行环境,随着微盟与更多社交媒体平台的合作,能够看到更大的客户增值潜力。微盟在2019年有8万的付费商家及超过200个智慧零售KA客户,我们认为微盟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