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黑科技”大盘点:人脸识别门禁、刷脸梯控、智慧垃圾桶……

互联网
2020
08/13
14:34
分享
评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小区开始应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来保障住户的安全,甚至北京南京、哈尔滨等众多省市的老旧小区也开始进行改造,引入各种高新技术来提高住户的居住环境与生活质量。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具有高效、准确、安全的特点,能有效防止外来人员的出入,也能实现毫秒级响应,使居民无感通行。此外,与红外热成像技术相结合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可以做到在无接触的前提下,精准测量面部温度,高效、便利的同时,有效减少人员接触,为疫情防控也带来帮助。

而实际上,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范围,远不止于此,它在智慧社区的方方面面得到应用,给住户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人脸识别智能梯控

电梯IC卡的应用较为广泛,能有效屏蔽了闲杂人等的进出,但是带卡却已不适应当今人们的消费习惯,成为累赘。而当电梯引入了人脸识别技术,住户只需将脸对准人脸识别仪器,系统便可自动收集人脸信息并与录入的信息进行比对,比对成功之后,无需住户手动,居住楼层的电梯按键便可点亮,将住户送往指定楼层。不仅解决电梯卡的麻烦,无需接触便可完成对电梯按键的点亮,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当下,更是干净、健康,给住户带来更高层次的安全感。

人脸识别智能垃圾桶

垃圾分类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垃圾桶更是带来便利:居民通过提前注册,便可通过“刷脸”使垃圾桶盖子打开,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并由此获得积分,换取柴米油盐和生活用品。无需用手开盖,更加卫生、方便;垃圾桶平时闭盖,仅在使用时短暂开启,减少了异味逸出,进一步建设友好的社区环境。

刷脸取件

引入人脸识别快递柜,居民便可通过快递柜上的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根据提示完成人脸验证。系统将自动进行用户快递信息验证,验证完成后,居民即可获取对应的快递,取件体验更加方便、舒适。

除上述提及的应用外,人脸识别技术还可应用于安防布控,实现对社区居民出入信息管控,提升社区安全事故的预警能力;应用于老年陪伴机器人,可提供多样性服务场景,以满足弱势群体的生活需求。

要实现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并不困难,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免费开放人脸识别技术的科技公司,比如专注于技术赋能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据悉,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已经将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SDK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创业团队和个人开发者,助力广大中小企业打破技术壁垒的同时,不断拓展公司AI视觉技术的应用领域,并使之在各个应用场景中加速普及。搭载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人脸识别算法的智能门禁、智能访客系统、智能门锁、智能停车场系统等诸多产品和应用,目前已在上海、北京、重庆、江苏、安徽、新疆等多个省市落地。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