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求新立异 人脸识别助智能微型图书馆产品落地

互联网
2020
08/13
14:33
分享
评论

近几年,各大院校都在升级智慧校园,结合学校实际引入智能设备体系,比如厦门某一中学借助智慧化手段与设备升级校园基础设施以及管理系统,而此前该校本来就是一所高素质、高颜值的校园,完善的教学设施与数字化管理体系则进一步提升了该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据悉,校园落地的智能微型图书馆,每台设备占地仅1.2平米,藏书量达到650册,无人看管,24小时运行。学生可通过人脸识别登录,借还书无需输入密码,各个设备通借通还……

这种互动感强、科技感足的借阅方式,有效突破了校园传统图书室服务的时空限制,也为学校省去专门配备人员管理的成本等。这样不仅新潮、智能的借阅方式在学生圈掀起了读书热潮,也是一项让学校、学生和家长三方都满意的智能升级举措。

事实上,除了人脸识别借书还书,人脸识别取餐、取快递等各类校园智能应用很多,比如校门口的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系统,门卫室的人证核验访客系统,可作为教室、宿舍、教职工专用的人脸识别考勤系统,也有可作为学校食堂专用的人脸识别用餐支付系统等等。

校门口的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系统助力最近厦门各高三学子开学复课,从早到晚,人脸识别的自动检验,在健康检查智能测温、数据统计等方面为学校健康防疫保驾护航。

成熟可靠的人脸识别技术是其在智慧校园中被广泛应用的前提,人脸识别技术在校园智慧化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以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为例,该平台自上线以来就推出免费,离线的人脸识别SDK,拥有人脸检测、年龄检测、性别检测、人证核验、活体检测等诸多功能,并且支持多平台多开发语言,接入简单。这对广大开发者来说非常友好,中小创新创业企业省去了开发成本,缩短产品研发周期,也为智慧校园新生态带来了更多可能。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