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手机之王”传音,登陆科创板显实力

互联网
2020
08/13
11:30
分享
评论

如果不是因为登陆科创板,传音并不被国内消费者熟知。

直至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88036.SH,以下简称“传音控股”)欲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披露的数据才让市场为之一叹。一家默默无闻的国产手机厂商居然凭借一己之力,占据了非洲50% 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名副其实的“非洲手机之王”。

作为科技企业出海的代表,传音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国家战略的坚定践行者,企业发展路径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高度重合。经过多年的发展,传音现已成为全球新兴市场手机行业的中坚力量。2019年传音手机出货量1.37亿部,根据 IDC统计数据,全球市场占有率8.1%,排名第四;非洲市场占有率52.5%,排名第一;印度市场占有率6.8%,排名第五;孟加拉国市场占有率15.6%,排名第二。

在对非洲市场的开拓过程中,传音选择了差异化竞争策略,以本地用户为中心,进行本地化创新,满足了非洲消费者对于深肤色人像、多卡设置、高品质音乐响度等多项需求。此外,传音还采用了多品牌战略,针对不同消费人群,在非洲建立了多层次品牌和产品矩阵。为了让消费者放心,传音控股在非洲市场建立了售后品牌Carlcare。目前,Carlcare已经在全球有2000多个服务接触点。

随着非洲移动互联建设日益成熟,用户对于手机通讯等工具需求更盛,传音开始迅速在非洲市场布局,并基于公司持续发展需求,切合到非洲用户的实际需求,将业务扩大到家电、数码配件、OS运营,尤其是移动互联网领域,在短短几年内布局初现。

近年来,传音在非洲的成功正在向其他新兴市场进行有机复制,尤其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都有了传音的身影。或许我们可以认为,传音的出海不仅是在进行一场商业布局决策,也是在用长期的深耕本地市场的精神,打造一种真正符合新兴市场的商业模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