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电商专题,设计引导新消费 2020设计顺德D-DAY大赛再度升级,席卷而来!

互联网
2020
08/12
15:57
分享
评论

8月14日,2020设计顺德D-Day大赛在广东大门设计创新产业园共享云直播厅(佛山顺德)现场召开“2020设计顺德D-DAY大赛——暨“设计顺德”品牌直播推广平台发布仪式”,活动现场将会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活动。

设计顺德D-Day大赛,创办于2008年,原名为“创新顺德工业设计大赛”,一直由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经济促进局承办,至今已历12届。2020年,自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经济发生深刻变化,传统消费受到冲击,直播电商等新消费模式和业态快速崛起。为贯彻中央有关疫情防、“六稳六保”等精神,把推进《“设计顺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执行与“战役情、稳发展”,防疫常态防控和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有机结合,以大赛为平台,从设计和消费端,推动企业“危中求机”,以新设计、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开拓新市场,抢抓发展机遇。顺德区人民政府定于2020年8月-11月期间举办2020设计顺德D-Day大赛。

image.png

(图:2019设计顺德D-DAY大赛嘉宾合影)

大赛再度升级,席卷而来

1.首开电商专题,引导新消费。顺应新消费、新业态发展趋势,开设电商设计专题,将适销电商产品设计纳入征赛范围,引导“设计+电商”发展模式,促进设计与电商融合发展。

2.设置直播推广,创新转化模式。引入专业机构搭建大赛直播电商合作平台,配套举办设计成果电商选品会等活动,拓展大赛设计成果转化、孵化和价值变现渠道,为大赛加注网络流量,推广“设计顺德”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和设计师品牌。

3.联动省市赛事,丰富激励层次。作为市大赛分赛区主体赛事,对接广东“省长杯”、佛山“市长杯”等赛事,优秀作品遴选推送参与“市长杯”、“省长杯”,参赛项目享有三重荣誉及奖励机会。

image.png

(图:2019设计顺德D-DAY大赛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紧贴潮流,拓展活动再次革新——以“两赛、三会、一平台”为主

(一)两赛

即举办2020设计顺德D-DAY大赛的本体赛和电商设计专项赛。包括延续往届的“产品组”、“概念组”为征集组别的本体赛,和以“电商设计优品组”为征集组别构成的专项赛。面向国内外公开邀请设计机构和专业人士参赛,以专业机构、专业人群为参赛对象。

(二)三会

1.“新消费时代下的设计变革与创新”前沿研讨会。

因应新冠疫情影响与新消费潮流,在赛事过程中组织不同行业、细分领域的专家学者等进行探讨,挖掘与剖析目前市场需求及用户痛点,探讨如何在新消费时代下开展设计变革与创新,打造爆款产品,开拓新消费领域,帮助设计师群体自我增值、引导初创企业走出困局。

2.设计成果电商选品会。

举办设计成果电商选品会,收集整理具有落地孵化和电商爆款潜力的作品,组织项目路演和作品展示推介,邀请电商平台、电商渠道企业等参与选品,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前瞻性、安全性、可行性、合理性以及市场价值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估,并决定进行深度合作的对象。

3.大赛设计成果直播展销会。

开设“设计顺德”直播平台,通过抖音、快手、B站等新兴的短视频平台,甄选优秀的、具有爆款潜力的大赛设计成果,以短视频或网红直播等方式带货,加速大赛设计成果孵化与推广。

(三)一平台

“设计顺德”品牌直播推广平台,依托大赛组织资源和合作渠道,以抖音等直播电商平台为基地,将“设计顺德”品牌打造与设计创新产品转化相结合,探索“设计+互联网(电商)”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搭建“设计顺德”品牌推广网络平台,打造设计顺及D-DAY大赛的网红设计师、网红设计企业和网红产品,以网络流量提升“设计顺德”品牌和影响力。

平台将以培养众多“设计顺德”发言人,扩大顺德设计服务能力“市场辐射区”,提升企业设计成果转化率为主要目标,实现设计创新品牌的市场拓展,于更广泛的人群中打造“设计顺德”品牌形象。

image.png

(图:直播间1元抢购获奖产品活动)

开放生态,降低门槛共创多赢

(一)参赛范围:全球范围,不限区域及行业类别。

(二)参赛对象:面向工业设计研发机构、制造企业、院校工作室、个人设计工作室等专业机构及个人均可参赛。

(三)参赛组别:设置“产品组”、“概念组”以及“电商设计优品组”三个组别,分组独立评审。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独立创作,无知识产权纠纷,如产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承担相应责任。每个作品仅能参加其中一个组别。

本届赛事奖励扶持总额35万元,分别设立“D-DAY”创新设计大奖(最高奖)1名;金奖3名,每个组别评选1个;银奖6名,每个组别评选2个;铜奖9名,每个组别评选3个;优秀奖30名,每个组别评选10个;组织奖若干。相关奖励扶持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图:2019设计顺德D-DAY大赛终评现场)

本次大赛由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办,佛山市顺德区经济促进局承办,由佛山市顺德区工业设计协会执行承办,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广东工业设计城、顺德创意产业园、顺德DesTech设计科技联合加速基地、广东家居设计谷、广东大门设计创新产业园、佛山市顺德区电子商务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世界设计组织(WDO)、世界绿色设计组织(WGDO)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将面向全球范围的设计机构和设计师举办,旨在寻找有思考、有态度的实力派设计师,同时于更广泛的人群中打造“设计顺德”品牌形象。

image.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