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地位无可撼动!腾讯音乐将与环球共建新厂牌

互联网
2020
08/12
15:47
分享
评论

8月1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发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当季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17.5%至人民币69.3亿元(9.81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11.5亿元(1.63亿美元)。

1597213650112573.png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音乐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64.7%至人民币13.1亿元(1.86亿美元),表现尤为亮眼,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4710万,同比增长51.9%,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增长创下了产业的又一里程碑,这离不开集团在内容上的深耕细作持续布局。

财报显示,集团通过与更多不同风格的音乐厂牌建立全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新增包含各类潮流、独立原创等多种类型的音乐内容,持续增强内容领导力。对内容的持续投资进一步提升了腾讯音乐的竞争优势。集团近期与环球音乐集团(UMG)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通过互惠互利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释放音乐的巨大内在价值。在该合作协议下,双方还宣布将成立合资音乐厂牌,融合国际唱片公司的全球化资源与互联网音乐生态的独特优势,共同挖掘和培养新兴音乐人,携手创造更多经典流行音乐内容,为中国及全球音乐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1597213702632739.png

不仅于此,集团还通过更多元的音乐内容,让用户获得更优质的音乐体验。在2020年二季度,集团从潮流热门的综艺节目中引入了更多优质内容。在2020年上半年,腾讯音乐曲库涵盖了超过80%的中国音乐综艺节目内容版权,进一步获得了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同时,集团在培养独立音乐人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在过去几年中,腾讯音乐旗下的腾讯音乐人平台的独立音乐人规模实现了指数级增长。到第二季度末,平台上的独立音乐人数量与上传到平台的原创歌曲数量均实现了三位数的同比增长,在过去连续的几个月中,均吸引了最多新独立音乐人入驻,成为中国领先的独立音乐人平台。基于TME强大的宣发能力和深入的用户洞察,帮助独立音乐人及其原创音乐作品覆盖更广泛的受众。反哺原创音乐进一步扩充内容池,获得了音乐人及行业内外的广泛认可,更重要的意义是,通过对于原创音乐人的认可与激励,盘活原创音乐市场,为广大乐迷提供更多非凡的音乐体验,释放音乐的商业价值。

1597213695236435.png

(腾讯音乐人2020跨年派对)

集团通过构建优质的内容池增加平台对用户的吸引力,提升了用户活跃度和留存率,同时不断刺激用户向付费状态迁移。未来集团将继续发力内容的多元化发展,以内生动力驱动音乐行业良性循环,让外界看到腾讯音乐更大的增长潜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