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需求旺盛,软硬件结合大数据基础平台成关键

互联网
2020
08/12
14:21
分享
评论

在著名杂志《经济学人·商论》的一篇封面文章中,数据被比作石油,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数据正在深刻影响着政府政策、企业决策以及个人生活。现代企业能否充分认识并挖掘数据的价值、能否实现数据的融合共享,决定了企业未来的商业命运。

企业急需平台支撑数据融合共享

突然而来的疫情,激活了多实体数据综合应用的场景,数据正在从企业内部扩展到外部,在供应链间协同共享,这对数据技术带来的很多新的挑战:在实现数据充分融合共享的同时,还要保证数据的安全可控。

数据治理的目标首先是运营合规、风险可控,然后才是价值实现。数据安全是信息协同的重要基础,企业除了遵守一系列法律法规,还通过技术平台来实现运营风险的可控,进而考虑如何实现数据业务化,提升业务价值。

在今天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极大普及的环境下,分布式架构应用十分广泛,对应的分布式数据库面临着多态融合问题。然而数据分布下去容易,协同起来很难,需要在应用场景驱动下,将数据库的处理技术跟底层存储计算充分融合,在平台层面上让数字化生产效率更高。这就需要底层的硬件、底层的软件、数据技术应用和解决方案整体形成基础设施,为各行各业的大数据发展和业务价值的产生提供支撑和服务。

面对这些挑战,各行业企业无法从底层上构建完整的信息系统,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一个基于自身业务需要的完整解决方案,能够为其提供底层支撑,通过产品化、平台化的解决方案,让企业更好专注业务数据化、专注业务本身。

星环&鲲鹏发布大数据平台软硬件联合解决方案

8月14日,星环与鲲鹏将联合发布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双方深度对接,提供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具有四大关键优势:极致性能、平滑迁移、丰富的场景支持以及快速部署。

解决方案的软件部分为星环科技提供的基于多模态架构的Transwarp Data Hub (简称TDH)企业级一站式大数据综合平台,可以提供统一的数据操作/查询语言 SQL、统一的数据计算引擎、统一的分布式存储管理系统、统一的资源管理框架,满足利用一个多模异构平台,处理多种数据的需求。用户只需学会使用SQL语言,即可使用大数据场景下的各类组件;使用R/Python语言即可完成机器学习场景。帮助用户大大降低开发和运维门槛,提升开发效率。

解决方案由鲲鹏920处理器提供充沛算力,鲲鹏920基于极简指令,功耗低、面积小,具备多核高并发、高集成、高IO等优势,天然适合分布式架构场景。尤为重要的是,鲲鹏芯片内置加密引擎,支持国密算法,更安全,且硬件加密性能损耗小,不影响业务性能。

星环一站式大数据平台TDH已经在金融、政府、交通、能源、电信运营商、教育、医疗、零售、媒体等多个行业落地,拥有成熟的应用场景案例,同时向更多新生的大数据技术应用领域进行积极的拓展和探索。

关于更多的大数据领域探索、星环&鲲鹏大数据平台联合解决方案技术与价值实现、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建设等分享,敬请关注8月14日星环&鲲鹏大数据平台联合解决方案线上发布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