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IPO:行业独角兽赴美上市

互联网
2020
08/12
10:04
分享
评论

2020以来多只行业“独角兽”传出上市消息,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即将诞生!北京时间7月24日晚,贝壳集团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招股书,此举意味着贝壳IPO征程正式开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最新的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贝壳找房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7-19美元,预计将发行1.06 亿股ADS。

根据最新招股书,老股东腾讯、高瓴和红杉均表示有兴趣以首次公开募股价格认购贝壳此次IPO,其中,腾讯公布至少认购价值2亿美元的ADS,高瓴和红杉则分别认购至少价值1亿美金的ADS。

贝壳找房脱胎于链家,于2018年4月成立。两年后,贝壳IPO上市。

贝壳IPO显示:交易额仅次于阿里!

贝壳IPO上市之所以用时两年就跑步入场,线上能力是其显著的优势。通过数据、交易流程、服务质量的数字化与标准化,搭建“数据与技术驱动的线上运营网络”。这一运营模式助推贝壳快速和可持续增长。据招股书披露,目前贝壳进驻了全国103个城市,连接了265个新经纪品牌的超过45.6万经纪人和4.2万家经纪门店。

除入驻城市、门店数量持续高速扩张外,贝壳平台交易额GTV也是非常亮眼。贝壳IPO招股书披露,2019年其通过220多万笔交易,产生2.13万亿元的GTV(总交易额)。这一交易规模,已经略超京东(2.08万亿元),仅次于阿里巴巴(7.053万亿元),成为中国第二大商业平台。

透过贝壳IPO公布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到贝壳找房存量房业务表现稳健,新房交易及其他新兴业务划出持续增长曲线,帮助贝壳找房迅速穿越疫情影响。此次贝壳IPO更新版的F-1/A文件显示,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实现收入272.6亿元,同比2019年上半年的196.1亿元增长幅度达39%。

作为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贝壳IPO于北京时间7月24日公开向纽交所递交招股书,开启赴美上市征途。伴随贝壳找房Q2季度的业绩爆发,相信凭此收获亮眼的2020上半财年数字,贝壳IPO此时敲钟上市,真的是一个不错的时机,有兴趣的朋友近期可以多关注。

而且据相关媒体报道贝壳IPO后,将继续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让平台发挥价值,用数字化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认为,在新居住时代,房地产会逐步从制造向服务转型,服务在住房价值链的构成中将会超过50%,并呈现多元化趋势。新居住的本质,即以数字化手段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

未来,贝壳找房的目标是在2020年链接包括经纪人、管家等在内的100万服务者,使贝壳找房成为月活过亿的线上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