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个体户创业的新机遇:线上线下融合创新的京东家电专卖店

互联网
2020
08/11
17:09
分享
评论

在近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强调,《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和《关于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的出台是对个体经营、非全日制以及新就业形态等灵活多样就业形式的强化针对性政策扶持,以解决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在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作为国内最大的3C家电零售平台,京东始终响应政府对中小企业扶持和扩大就业的号召,尤其是在下沉市场,自2016年起着重推动市场渠道下沉,在3-6线乡镇大力推广线上线下融合创新的京东家电专卖店模式。截至今日,全国已有1.5万个乡镇个体户选择加入京东家电专卖店。

1.png

江西鹰潭市第一家京东家电专卖店

“京东家电专卖店给像我这样在小地方做小生意的人带来了新的机会”。这是一位来自江西鹰潭第一家京东家电专卖店老板的心声。他最早是做传统家电经销和维修的,在经历互联网的洗礼后,他看到了线上对传统经营方式的颠覆,选择加入京东家电专卖店。

陈亮明作为鹰潭第一家转型的店主,比其他人早一步享受到了京东电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红利。陈亮明说,成了京东家电专卖店的老板后,变化很大,仅2015年和2016年对比就很明显,“线上订单多了,线下到店的用户也多了”。利用线上线下融合的优势,他的小店一时间成为当地的“网红店”。

2.png

(陈亮明和员工为用户送家电)

一家选择在疫情期间加盟京东家电专卖店主梁老板说:“就是抓到了救命稻草”。疫情期间,线下受到的冲击最严重,而京东家电专卖店打造的“社群引流—促销活动—线下服务”全链路闭环的创新模式,帮助很多乡镇小微店主在艰难的环境中快速恢复经营、实现增长。

“我跟很多传统经销商朋友有过交流,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经营状况都特别惨淡,知道我们店特别快恢复增长,都打电话来取经,有几个朋友就是这段时间决定加入的。”京东家电专卖店江苏泰州泰兴店店主主张庆华说。

说起感受最大的,陈亮明认为,京东家电专卖店的这种模式让个人的压力变得很小,因为库存、资金周转、店铺装修这些都不需要自己负责,尤其现在都是京东电器统筹安排,我们就负责把用户服务做好。对于像陈明亮这样的店主来说,运营京东家电专卖店的一个核心优势就是:同等的价格比性能,同等的性能比价格,同等性能同等价格比服务。而京东在这方面正是强项。

3.png

凭借对门店在渠道、供应链、营销等层面的赋能,京东家电专卖店成为京东服务下沉市场消费者、帮助下沉市场个体户创造就业的一大渠道。依靠创新模式,京东家电专卖店在疫情期间吸引了大批店主加入,全国门店网络扩张至全国1.5万家门店的规模。

作为中国领先的、最受用户信赖的综合零售平台,京东正在不断推进面向下沉市场的渠道向线上融合转型,为农村、乡镇的居民持续提供创业、就业机会,并让当地消费者能更方便的购物、享受到更多线上福利,促进整个农村消费市场恢复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