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再次牵手环球音乐,长期深度战略合作加码国内音乐市场

互联网
2020
08/11
15:33
分享
评论

8月11日, QQ音乐宣布与环球音乐再次达成长期深度战略合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将与环球音乐集团在中国成立合资音乐新厂牌。近年来,在双方合作过程中,QQ音乐进一步巩固了"国内环球音乐迷最大聚集地"的地位,也成为了Taylor Swift、Justin Bieber、陈奕迅、孙燕姿等环球大咖的"国内宣传首站"。

此次与环球音乐再次达成长期深度战略合作,QQ音乐同步在线集合"七大主题舞台"歌曲推荐,全面覆盖环球音乐旗下流行、说唱、电音等各类风格音乐人,不仅有欧美大咖轮番上阵,奉上最潮流的欧美热曲;还有Z世代新秀的大热单曲、精选歌单、热门MV等一键触达,为广大乐迷开启极致音乐盛宴。

作为国内领先的音乐流媒体平台,QQ音乐于早年间就积极响应国家推进数字音乐正版化的号召,率先与环球音乐开启合作并持续至今,不断为国内乐迷带来海量优质的音乐内容。在2017年,腾讯音乐就与环球音乐进一步达成长期深度战略合作,除引入环球音乐海量曲库内容,同时在艺人挖掘培养、新商业模式探索和版权保护等多方面展开立体式合作。本次的再度长期合作也将是双方深度战略合作的又一新起点。

潮流经典一键承包,即刻开启"环球"音乐之旅

除了版权合作外,QQ音乐与环球音乐的合作也持续升级,不断打造丰富多样的活动,为用户带来更新潮、立体的音乐体验,广受年轻一代用户的好评。

今年5月,QQ音乐联手环球音乐推出"Young Summer线上音乐节",在为期8天的直播中,邀请HRVY、Johnny Orlando、YUNGBLUD等多位欧美人气新星轮番做客QQ音乐《见面吧!首唱》,为近百万乐迷奉上了Live"首唱",并空降评论区与乐迷进行"零距离"互动交流,成为不少乐迷的难忘回忆。

在刚过去的7月,为用歌声向疫情下的人们传递更多勇气与信心,QQ音乐携手TME live,开启了环球音乐知名华语艺人陈奕迅的慈善音乐会直播,分早晚两场的演出共吸引超过1200万用户在QQ音乐观看直播。

"听看玩"优势生态加持,构建国内第一乐迷社区

基于强大的宣发能力和良好的粉丝氛围,QQ音乐近年来逐渐构建起集"听看玩"于一体的优势生态,不仅是中国乐迷打开国际音乐潮流的窗口,也成为了环球音乐人进入中国市场的"首发站"。

除最新、最热、最全的环球音乐内容外,QQ音乐还通过更新欧美曲风官方歌单等多样化内容运营,为用户立体呈现最新潮的欧美音乐资讯,QQ音乐此前就已经成为国内粉丝了解欧美音乐的"前沿风向标"。

同时,QQ音乐还凭借新颖的明星空降互动玩法、领先的数字专辑模式、优质多元的直播节目、良好的社区交流氛围,无缝链接环球音乐艺人与粉丝,打造沉浸感十足的星粉互动体验。此前包括关晓彤、黄子韬等明星,也曾在QQ音乐评论区"追星",成功与自己的偶像——环球音乐顶流Justin Bieber、Troye Sivan(戳爷)同框互动。

此外,QQ音乐近期还推出了基于同好兴趣交流的社交板块——扑通社区,乐迷不仅能在"扑通小组"与同好为偶像应援打call,还能在"扑通房间"内享受明星的空降福利。日前,环球音乐旗下欧美天后Taylor Swift新专辑《folklore》上线时,就提前在QQ音乐"扑通社区"连发三条动态,为粉丝们带来了十足的惊喜。

在QQ音乐的助力下,环球音乐的艺人作品均取得了亮眼成绩,其中Taylor swift的《1989(Deluxe)》、《Lover》,Justin Bieber的《Changes》等数字专辑,均在QQ音乐斩获百万级唱片销量,创下多项QQ音乐认证纪录。

随着QQ音乐和环球音乐的合作持续升级,双方将进一步开启全新的国际化音乐征途,在为乐迷带来更加优质、多元的音乐体验的同时,也为更多环球音乐人及其作品提供了更创新、更全面的宣发支持,助力他们更深度地触及中国粉丝和听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