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力量 |无锡万科利用华云数据云计算重新定义IT基础架构

互联网
2020
08/11
14:12
分享
评论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逐渐走向成熟,正式宣告了数字时代时代的来临,这不仅为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也对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挑战。

从目前来看,受业务需求的不断变化,企业IT系统越来越不堪重负,企业面临的IT 挑战日益严峻。加之数据的爆炸性增长,企业对IT架构的要求也越来越高,IT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迫在眉睫。

对于企业来说,云计算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首选。它能提供一种全新的云基础架构,透明整合任何一种资源,保证工作负载的动态迁移,从而帮助企业释放数据潜力,提高新型全要素生产率,为持续的业务创新升级奠定基础。目前,大多数企业已经开始选择推动传统IT基础架构向云迁移,无锡万科就是其中之一。

业务需求驱动IT变革

无锡万科成立于2004年,迄今已走过13年光阴,时刻致力于更新无锡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截至2018年1月,无锡万科各大项目遍及无锡市滨湖、梁溪、惠山、新吴等4个主城区,并在常州武进区落子1枚,在靖江市落子2枚,在江阴市落子2枚,共计15个在建项目,整体形成联动趋势,从无锡传统城市中心逐步向外扩展。

随着无锡万科业务的不断增长,IT部门面临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传统烟囱式的IT架构已经不能满足前端快速的业务需求,急需引进新的架构和产品来打破僵局,解决业务运转难题。

目前,无锡万科的数据中心内有多台物理服务器提供文件共享服务、打印服务、绩效审核以及安全软件鉴证服务。由于采用独立物理服务器的形式部署业务,整体资源利用不均衡,一部分资源紧张,一部分资源闲置,无法调整,不仅严重制约了业务的发展,还不能保证现有业务连续性。

其中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是,文件服务器承载了无锡办公室、各楼盘办公点以及相关供应商的文件共享服务。而文件服务器的存储空间已经出现了严重的不足,无法进行在线的存储空间扩容,还存在单点故障的风险,同时受限于备份服务器的空间以及备份策略的限制,只能针对部分重要的文件进行备份,一旦服务器出现硬件或者操作系统的问题将无法继续提供文件共享服务,并给业务的稳定运行造成诸多影响。

升级改造传统IT基础架构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

针对目前的IT基础架构现状,无锡万科希望能够在华云数据的帮助下进行IT架构的升级改造,并利旧现有闲置和在用的服务器,将传统烟囱式架构升级为超融合架构,项目总体要求如下:

设备利旧:在不进行新服务器采购的基础上,尽量利旧现有的设备资源,减少硬件的投入;

业务迁移:利旧设备中有部分还有业务在运行,需要在最短的停机时间内,做到前端无感知的平滑迁移;

简单运维:改造后的IT架构需要具备全功能的运维管理能力,并且要做到简单易用。

为了帮助无锡万科推进IT系统升级工作,整体提升业务信息化水平,华云数据为无锡万科提供基于安超OS 2020的超融合平台软件,提供支持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等功能。

在此次项目部署过程中,华云数据充分满足无锡万科服务器利旧需求,利用安超OS 2020的P2V/V2V业务迁移服务,将原有服务器上的业务数据迁移至超融合环境内,在实现IT基础架构创新与融合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业务的可用性与连续性。

推动地产行业融合创新发展

此次项目建设实施,在华云数据的支持下,无锡万科不仅大大降低了IT技术门槛,使IT部门从技术转移并聚焦于业务推进和变革,还通过云计算提高企业内在技术水平,为其跨越式发展、各业态一体化运营及业态协同提供核心动能。

比如在安全性方面,华云数据通过采用安超OS 2020,以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方式,将计算、存储、网络包括安全形成一个大的资源池,可以灵活快速的构建无锡万科数据中心里的业务系统,并在不损失业务性能的情况下,采用了多种技术来为业务系统提供了可靠性方面的保障。此外,安超OS 2020中所有产品技术、专利软著、品牌都拥有国内自主权,符合国家相关安全自主可信的规范要求,其所有源代码都通过了相关部门的安全检查,确保没有“后门”等漏洞,杜绝安全隐患。

在灵活性方面,安超OS 2020具有云计算的集群化部署、弹性伸缩、自动化运维、资源动态迁移等特性,能够为无锡万科提供一整套高可靠性、高扩展性、易管理、开箱即云的解决方案,支持横向扩展。与此同时,其性能能随节点的增加线性增长,扩展也只需要添加新节点,计算、存储资源就能随之扩展。还根据业务需要,灵活调整虚拟机的CPU、内存、磁盘数量配置。

在可靠性方面,为保障平台数据的可靠性,华云数据针对无锡万科IT基础架构,在部署架构上进行了高可靠方案设计,除了在物理层面多控制节点和多网络节点的方式来冗余部署外,还提供端到端的容错和容灾方案。此外,通过安超OS 2020提供的快照镜像安全功能,快照可以保留某个时间点上的云主机数据状态,达到对云主机所属的数据进行备份效果。通过创建快照保留某一个时间点上一个云主机的数据拷贝,有计划地对云主机创建快照,从而有效的保证业务的连续性。

在易用性方面,安超OS 2020是一个开箱即云的产品,所有管理策略以虚拟机和业务为核心,不需要配置或管理卷、LUN、文件系统、RAID等需求,从根本上简化了安超OS 2020的管理。安超OS 2020支持用户自主安装,能够实现软件极速搭建,业务快速部署,一键集群启停与一键运维巡检。降低企业IT技术门槛,使IT部门从技术转移并聚焦于业务推进和变革,助力企业实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总的来说,华云数据助力无锡万科在一周内完成了生产级别的IT基础架构升级,成功地将现有业务平滑无缝的迁移至超融合平台,稳定支撑无锡万科各业系统的运行,让资源利用率和运营效率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具备灵活性高、成本低、可拓展性强、软硬件解耦的特性,满足无锡万科业务的快速发展与模式创新。

华云数据成立近十年时间,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服务了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超过30万的用户。下一步,华云数据将加快推进云计算与各行业的融合,为各行业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驱动各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之路迈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