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衍科技加速布局:构建“新基建”,赋能实体商业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20
08/11
11:02
分享
评论

近日,31省份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19个省份GDP超一万亿元。在疫情、洪灾等灾害的影响下,国民经济还能快速由负转正,稳步复苏,“新基建”功不可没。

“新基建”的核心是数字化,实体商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在尝试数字化转型,投入巨大却收效甚微。此次疫情让实体商业不仅要应对存量竞争的压力,还遭遇业态承压、品类收缩、商铺空置的经营困境,加码数字化新基建,成为实体商业激活消费、重构增长的重要举措。

作为实体商业的最佳合作伙伴,数衍科技全面发力新基建建设,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以两个平台(数据治理平台、消费者数据平台CDP)、一个系统(数字小票系统),与实体商业深度融合,构建行业数据标准,建立核心数据资产,释放消费数据最大价值,有效拓展数据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优化商品、营销等资源,突破消费时间、空间的边界,助力实体商业提升商业韧性,形成数据驱动增长的新商业模式。

数据治理平台

构建数据标准体系,建设核心数据资产

当下,数据已成为一种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传统要素并列的新型生产要素,加快梳理数据标准、建设核心数据资产、提升数据资源价值、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和安全保护逐渐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

构建数据标准体系

实体商业走在各行业数字化经营改革的前列,各企业建立了多种信息系统,积累了大量数据,但是缺乏统一的数据标准和对数据的持续治理,导致大量的数据沉寂在互不相通的系统之中,形成了数据孤岛,无法有效查找和使用,更无法提升数据应用效果。

数衍科技的数据标准体系源自对技术的执着追求和十年来服务实体商业的经验积累,已率先在零售生态、食药健康领域,建立了包含购物中心、食品药品、消费者、商品、单据等在内的多主题域数据标准和完善的标签体系,并与多家数据服务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帮助客户治理存量数据,引入第二方、第三方数据,形成数据标准体系、管理规范,建设核心数据资产,实现数据价值。

行业领先的数据治理能力

数衍科技基于先进的生产线式数据治理理念,高效的数据生产平台工具,结合上亿级单据数据训练的AI解析技术、形成了行业领先的数据治理能力,保障项目高效实施、运行过程持续稳定,为客户挖掘数据价值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数衍科技数据治理平台已为大型酒企、药企等提供数据治理服务,提升数据应用价值。

消费者数据平台(CDP)

消费者数据价值最大化,实现消费者全链路经营

在为实体商业提供持续数据服务的过程中,数衍科技发现消费者的消费数据是最具价值的数据,通过对消费数据进行治理和智能分析形成的数据资产,是实体商业最重要的数据资产。

数衍科技消费者数据平台(CDP)可基于多重能力向生态型商业提供全面、精准、安全、稳定的消费者数据服务,让消费者数据形成有益资产,实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链路自动化营销和数字化运营。

全面完整的数据整合能力

1、可整合多渠道、多形式、多类型数据,包括各种打印单据数据、文件数据,购物中心各业务系统的第一方数据,如CRM、ERP、小程序、微信服务号、营销系统等;

2、通过数字小票系统,快速、有效的捕捉消费者身份数据,如消费者小程序OpenID、手机号以及消费者的消费数据,帮助购物中心构建自己的私域流量池;

3、通过定义完整的数据标准帮助购物中心建立数据资产管理体系:购物中心主数据标准、店铺主数据标准、消费者主数据标准、消费者业务数据标准、消费者分析数据标准、消费者标签数据标准、单据数据标准等;

4、通过数衍数据工厂的标准化、流水线方式的数据生产能力,帮助购物中心建立适合于其不同数据质量的数据生产工艺,实现数据生产的实时、准确、统一、完整,为运营和营销的快速响应奠定基础。

创建完整的消费者360视图

1、通过消费者数据管理平台,缝合来源于不同渠道或系统的消费者数据、如属性数据、行为数据、消费数据,形成完整归一的消费者数据;

2、通过丰富的数据分析模型,如消费者活跃分析、消费者贡献分析、消费者生命周期分析、消费者价值链模型分析(消费旅程)、消费者权益分析、消费者RFM模型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消费者预测模型等分析数据获得更真实的消费者画像;

3、基于归一的消费者数据和消费者洞察,建立每个消费者的标签体系,如消费者属性标签、消费标签、行为标签,不断迭代和丰富消费者画像,形成完整的消费者360视图。

全面精细的数据服务能力

为购物中心提供全面化、精细化数据服务能力,为不同角色(客服人员、运营人员、招商人员、营销人员),不同营销渠道(广告平台、营销平台)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1、生态价值分析:依据店铺交易数据、消费者数据,构建店铺在生态中的综合价值模型,直观掌握店铺在生态中的客流贡献力、销售价值贡献,并了解店铺的实时的经营状况,为购物中心招商提供精准店铺类型支持;

2、商品价值分析:通过收集消费者历史消费数据,形成购物篮分析,挖掘出消费者与商品之间的最优购买组合并形成对应关联规则,并为消费者在各类场景中推送最可能购买的商品组合,进而提高客单价;

3、消费者人群细分:通过对消费者的基础标签、消费标签、行为标签任意组合形成自定义人群组,为营销平台提供精准的人群数据。

数衍科技CDP助力购物中心、品牌连锁、药企等实现数字化转型。

数字小票系统

实体商业数字化运营消费者的有效触手

如果说数据治理是数字化运营的基础,CDP是对消费者数据的管理和分析,数字小票系统则是实体商业数字化运营消费者的有效触手。

数字小票系统由区块链纸电打印机、数衍数据工厂、数字小票管理三部分组成,

通过在商户(门店)部署区块链纸电打印机,实现销售数据的获取和数字小票的分发,为生态型商业、品牌商户及消费者提供基于SaaS的数字小票管理和服务。

利用数字小票系统,生态型商业能将消费者拓展为唯一识别和可触达的 Uni-ID ,将“人”数字化,并建立数字化生态会员体系。同时基于数字小票系统获取的消费者商品消费明细数据,可建立商品库、管理品牌库和分析商品数据,实现商品标签化和数字化。

更重要的是,数字小票系统可实现 “人”和“商品”的链接,继而营造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数字化营销场景和服务场景,例如通过好货推荐、优惠推荐、活动推荐、停车缴费、店外购等营销场景经营消费者;或者通过生态数据共享,助力商家实现到场营销、联盟营销,让消费者买了还买,真正实现对消费者的有效触达、经营和服务。

目前,数字小票系统已在购物中心、零售百货、机场商业、高铁商业等实体商业全面应用。

除赋能实体商业外,数衍科技将持续推进新基建与传统产业融合,不断提升数据应用能力,加速新技术、新应用在更多行业、更多场景的全面落地,助力更多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