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赴美上市,是资本市场偏好的“现金奶牛”

互联网
2020
08/10
15:26
分享
评论

7月24日晚,贝壳找房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

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在美国SEC再次更新招股书。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发行价在17美元-19美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共计将发行1.06 亿股ADS。同时,贝壳找房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

据贝壳找房上市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贝壳的二手房交易GTV从2018年的8219亿元提升为2019年的12970亿元,增长58%,二手房板块2019年收入为245.7亿元;新房交易GTV从2018年的2808亿元提升到2019年的7476亿元,增长166%,新房板块在2019年实现202.7亿元收入。

1596596407(1).jpg

另外,贝壳找房上市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贝壳是资本市场偏好的“现金奶牛”。贝壳找房上市前,其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储备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分别为82亿元、128亿元和319亿元。

贝壳是线上线下交融的房产交易平台,线上能力是其显著的优势,通过数据、交易流程、服务质量的数字化与标准化,搭建“数据与技术驱动的线上运营网络”。贝壳独特的运营模式也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腾讯、高瓴、软银都是贝壳的重要股东。有重要股东的支持和助推,贝壳找房上市成功概率很大。

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存量房交易收入125.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26.4亿元基本持平,可见疫情肆虐导致的居住社区阶段性封闭和看房不便,并未给贝壳找房存量房交易带来实质影响。贝壳新房交易受影响则更小,实现收入139.8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64.8亿增长115.7%;其他新兴业务收入7.3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4.9亿元增长49 %,共同拉升贝壳找房上半年数据向好。所以,贝壳找房上市是有底气的。

按GTV计算,贝壳找房的商业体量仅次于阿里巴巴,放眼国内排第二。贝壳找房选择在上升期上市,对公司和投资人来说或许是个明智选择,融资还能帮助贝壳找房延续2020年比较好的发展态势,并借助融资得来的钱投入到企业运营中,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抢占更多市场,巩固行业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