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软件为影剧院复工复产赋能,实名制验票、AI测温智能护航

互联网
2020
08/10
14:18
分享
评论

疫情的突发给不少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演出行业正是其中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今年3月,全国20余省市便有近8000场次演出(包含剧场和大型演出)被取消或延期,直接票房损失超过10亿元。大量的演出从线下转向线上,演出效果与观众感受却也大打折扣。在大量的爱好者看来,线下的演出是不可替代的。

好在随着疫情防控逐渐稳定,沉寂了大半年的演出行业也终于将要迎来复苏。话剧《情书》于8月8日、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两场,近1000张票几乎一天内售罄;而更往前,上海原创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于6月开启复演,在各地各场演出门票均迅速售罄;闭馆超过190天的衡水保利大剧院、海口湾演艺中心等大型歌剧院也纷纷敞开大门……

《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演出剧照

然而如演出等线下活动的开展必然会带来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为保证观众的健康安全,并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剧院严格保证上座率不超过30%,同时要求观众全程佩戴口罩。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也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措施。

使用人脸识别进行验票工作,一方面满足无纸化入场,更加符合人们的消费习惯,同时使得观众入场更加高效、便利,甚至可以从技术层面杜绝“黄牛”倒票现象,进一步推动线下演出市场向更规范、更有序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无接触的验票方式也有效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助力。此外,人脸识别验票具有快速、准确的特点,可在保障极高的准确性的前提下,达到毫秒级的识别速度,观众的入场效率得到有效提高,减少人员拥堵现象的发生,同时也使人与人之间得以保持安全距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人脸识别技术还可以与红外热成像技术相结合,“人脸识别+测温”可与验票环节同时进行,从而有效减少验票与测温两个环节的人员接触,为疫情防控带来帮助。实际上,在全国各地各行业的陆续复工中,集识别、测温于一体的人脸识别技术已得到了较好的普及。在地铁站、学校宿舍、办公楼宇、电影院等场所,众多的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已被投入应用。若将此技术投入剧院使用,那么在网络实名预约购票后的观众无需接受人工测温与验票,便可进入剧院观影,便利而又安全。同时为了避免脱口罩带来的风险,带着口罩的人脸识别技术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

这背后,自然离不开专注人脸识别技术算法研究的企业不断探索与研究。为了减少中小企业从零开始研发人脸识别技术所需要的研发时间与高昂人工成本,部分企业以各自的方式赋能人脸应用的规模化落地。据悉,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免费开放人脸识别技术的科技公司,比如从一上线就宣布人脸识别算法免费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其继承了虹软超20年的技术积累,将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开发者,不断拓展公司AI视觉技术的应用领域,并使之在各个应用场景中加速普及。除了免费、离线、可商用之外,虹软视觉开放平台还提供了一整套技术支持体系,帮助开发者选择更加合适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即刻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