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旷视科技、地平线等AI企业入选“人工智能新经济独角兽榜单TOP10”

互联网
2020
08/10
11:58
分享
评论

近日,《2020中国新经济独角兽垂直领域榜单》揭晓,根据在新经济中发挥的作用和综合发展实力,评选出汽车交通、企业服务、金融、文娱、人工智能等各垂直领域优质独角兽企业,其中不乏阿里云、蚂蚁金服、字节跳动等行业领军者,以及云从科技、旷视科技、影谱科技、地平线等人工智能明星企业。

独角兽企业既是科技创新的受益者,也是科技变革的方向引领者,更是引领产业新形态发展的牵头者和新经济强大支撑力的一份子。

在云计算领域,阿里云已实现了从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等多方面深度自研,在软件层面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让更多客户共享云服务;京东数科专注于金融科技赛道,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均有深厚积累,打造包括金融科技、智能城市、数字农牧、数字营销等业务体系;快手在泛娱乐领域全面布局,拥有媒体AI特效、内容理解技术以及音视频编解码技术团队,在短视频直播驱动下持续赋能数字文娱产业;作为国内视觉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并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落地的AI企业,影谱科技基于计算机视觉、3D重建等关键技术,专注于自主原创影像视觉技术研发并建立智能影像生产系统,推动传统机器影像向智能影像的变革升级,促进视频内容生态价值加速释放。

以信息技术革命为先导、以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新经济,拥有着信息化、智能化、高效化、迅捷化和网络化等特质,成为创新发展的着力点,更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以人工智能为支撑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在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成为新经济形态的重要力量之一,特别是在“新基建”战略推动下必将迎来迅猛发展。

科技创新风起云涌,智能应用日趋广泛。人工智能正呈现出深度赋能行业、技术突破融合、“后疫情时代”行业复苏、向善规范发展四大新趋势,人工智能独角兽们只有立足于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才能成长为真正占据“C位”的行业巨头和和新经济的可持续“加油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