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IB Times:有了华为 Matebook X Pro,无需再羡慕MacBook Pro

互联网
2020
08/08
16:41
分享
评论

  

图片1.png

  

图片2.png

 8月3日,在全球著名媒体IB Times(国际财经时报)开展的一组商务旅行设备的测评中,HUAWEI Matebook X Pro战胜众多强手一举夺魁,被授予“IB Times2020最佳产品”。负责测评的IB Times编辑Sam Campbell表示:有了HUAWEI Matebook X Pro的人不会再羡慕MacBook Pro。在功能上HUAWEI Matebook X Pro不仅具有MacBook Pro的所有优点而且还有过之。这款机器能全面提升工作流程和整体使用体验。

  

图片3.png

  (上图:华为分享把笔记本和手机的整合推上了新高度)

 IB Times在测评标题中称HUAWEI Matebook X Pro为“能涵盖99% MacBook Pro优势的Win10系统旗舰本,还有一个‘惊喜彩蛋’功能”。其中强调的Matebook X Pro的“惊喜彩蛋”功能,就是“华为分享”。Sam Campbell高度评价这个功能,他表示,“华为分享提升了我的工作流程,而且我相信,Matebook X Pro和华为分享将在今后产生更多无缝连接的功能和场景。”

  

图片4.png

  (上图:每次都能单手打开)

 Sam Campbell首先尝试着用一只手打开笔记本,他表示“从单手打开笔记本的体验来看,华为下了功夫——铰链开合设计的恰到好处。开合笔记本是每天做的最多的动作,在这个细节上下功夫显然是有价值的。”

 Sam Campbell特别提出了HUAWEI Matebook X Pro的音效:“Matebook X Pro扬声器的排列让其声音输出特别响亮而又清晰,可以用干净的声音充满整个房间——这是我在笔记本电脑上听过的最大的声音。”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上图:比一般笔记本更高的屏幕,让浏览网页时在上方开着其它页面)

 Matebook X Pro 采用了 3:2 比例的屏幕,分辨率为3000×2000,像素密度达 260ppi。对于Matebook X Pro的屏幕,Sam Campbell说:“Matebook X Pro非常大胆的采用了3:2比例的屏幕而非惯常的16:9,这样,屏幕的高度比一般屏的13.9英寸要高。上手使用之后,我发现Matebook X Pro的高屏幕非常有用,比如它可以在浏览器边缘一直开着其它页面窗口,同时还有足够的屏幕空间正常查看网站。”

  

图片7.png

  (上图:隐藏式网络摄像头,保障隐私安全)

 HUAWEI MateBook X Pro设计了隐藏式笔记本摄像头,将它做成了按键隐藏在了F6-F7之间,不打开的时候完全看不出来,使用的时候就从键盘F区弹出。对于这个功能,Sam Campbell表示:“超级隐身的网络摄像头隐藏在键盘上的一个按键下,当按下该键时该键才弹出来。这种设计防止了被监视和偷窥,最大程度保护了隐私——这正是商旅人士最需要的。”

  

图片8.png

  (上图:熟悉的键盘,舒适的敲击感受)

 在键盘方面,Sam Campbell认为,HUAWEI MateBook X Pro不输给在键盘美学闻名的MacBookPro,从黑白配色体系到单个键的形状和整体布局,二者都能比肩。更好的是,键盘的按键机制不是蝶式键盘,每个键都有较长的键程。Sam Campbell用此键盘做了一个快速打字测试,1分钟输入了76个单词,表示手腕很舒服。

  

图片9.png

  (上图:出色的触控板和别具匠心的下缘凹槽)

 Sam Campbell对Matebook X Pro的触控板不吝赞美之词:“Matebook X Pro的触控板是我用过的Window笔记本里最好使的,和MacBook Pro的触控板旗鼓相当。华为还加入了触屏手势功能,让其成了一款可以不需要鼠标的笔记本。”

 另一点让Sam Campbell印象深刻的是HUAWEI MateBook X Pro下缘的凹槽设计,这个小小的设计不仅美观,而且极具匠心,Sam Campbell对它的感受是:“再也不怕打字时笔记本的下缘硌到手了”。

 Sam Campbell是一位产品工程师出身的科技作者,他的主要关注领域是外观时尚并能提高生产力的设备。他在测评结论中说:Matebook X Pro的功能不是噱头,而是实实在在改善了工作流程和整体使用体验。如果你在找一款window系统的笔记本,超薄的Matebook X Pro是个正确的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