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周新元:布局线下医药流通市场 推动医药产业流通变革

互联网
2020
08/05
10:04
分享
评论

8月3日-5日,以“开放共享 触手可及”为主题的首届京东健康“云上药交会”盛大启幕。在“数字化转型赋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环节,京东健康渠道创新部总经理兼药京采负责人周新元进行了主题演讲,展示了“互联网+”在医药流通领域的变革性价值,并分享了京东健康通过药京采和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赋能线下医药流通领域的解决方案和诸多成果。

周新元表示,未来医药流通领域发生新变局取决于三个关键因素:政策、供应链管理优化、科技。其中,在政策上,“两票制”、“4+7带量采购”、“处方外流”等利好推动医药B2B电商快速发展,但是医药流通领域从工业、商业到终端和用户等节点仍然存在很多痛点,这为京东健康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推动医药流通变革提供了广阔空间。

据介绍,针对医药流通领域各个环节的痛点,京东健康完成了包括药品、非药供应链能力、医药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基础设施搭建,打造了工业动销系统、B2B交易系统、商业数据分析等技术产品,并通过全国终端覆盖、自然人模式、京东大药房、京东互联网医药实现销售渠道激活,全方位赋能医药流通数字化变革。“通过为医药流通的工业、商业、终端环节提供数字化赋能方案,药京采打通了医药B2B全链路,3年内交易额增长28倍,其中积累18万+下游客户,40%+的活跃用户,200+商业公司入驻,实现了300+城市覆盖。”

在医药工业环节,由于普遍存在扩大覆盖、合理价格和推广新品等需求,京东健康为医药工业提供全品类、全链路、全渠道的一体化服务平台,从采购、动销、陈列、培训、数据资讯、患者信息管理等方面全面落地数字化营销;通过直播等形式,让工业直达终端,推动医药工业数字化转型。

与此同时,药京采通过工业资源反哺、京东物流助力、终端资源抓取、京东金融加持赋能商业环节,并通过药品、非药、医药+保险解决方案、药诊店等方式为终端环节提供商品+服务赋能,及基于服务、LBS、RFM、生命周期等信息和行为标签的数据化管理。

在医药流通终端和用户环节,通过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为老百姓打造身边的健康管家。“首先通过运营标准化、供应链金融,帮助终端完成基础能力搭建,再通过互联网数字化运营实现终端能力升级,最后实现集慢病管理、健康咨询、健康检查等为一体的首席健康管家功能。”周新元介绍,京东健康将进一步通过药京采、京东药急送、药诊店、大数据分析、智能硬件体验慢病管理专区、直播全渠道下沉等六大核心能力,全面提升终端经营的竞争力。

“足不出户逛展会,打造永不落幕的药交会。”周新元表示,京东健康首届“云上药交会”通过搭建新平台,推动医药行业资源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地高效整合,并打造便捷、高效、智能的医药全产业链;同时借助京东健康线下医药流通全链条布局,为新型医药产业流通变革提供强大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