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办公时代悄然而至 离线人脸识别快速搭建刷脸考勤

互联网
2020
08/04
16:01
分享
评论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智慧+”的理念不断普及,智慧办公在企业管理中不断发展。相比传统办公,智慧办公有着显著优势,如维护环境,节约能源,提升效率,便于管控等。在此,不妨看看人脸识别技术如何助力办公智慧化。

智慧办公时代,最典型的创新应用之一就是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在人脸识别技术的加持下,员工能在无感通行中实现“刷脸“打卡上下班,整个过程无需刻意停留、无需员工主动操作。这充分体现了现代企事业单位的形象,体现了公司考勤制度的方便性,高效性,公正性。现如今,人脸识别考勤类产品,广泛运用与园区,写字楼,企事业,校园等办公场。

对企业员工来说,搭载人脸识别技术的考勤系统、门禁系统非常方便,日常不用带卡,不用带钥匙,免去了忘带卡的尴尬。更值得一提的是,三四月复工复产以来,厂商在原有智能门禁的基础上引入了人脸识别和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这样的产品集测温、通行、考勤功能于一体,员工刷脸后就可正常进入办公室,陌生人或者体温过高者不允入内。

对企业管理来说,智能化应用不仅能提升办公效率,还能节省内部管理成本。同时,在市场发展瞬息万变的当下,效率往往成为决定那个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公司门禁系统,考勤管理系统,设备管理系统等借助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了智慧化升级,颠覆了传统的办公环境,实现了办公考勤的自动化。

当然,对于众多的中小企业来说,人脸识别这类新兴智能科技的研发成本太高,采购整机又觉得没有必要。对于类似情况,笔者为大家推荐一款免费开源的人脸识别考勤系统,一台利旧PC就能够实现刷脸应用。

这就是来自主打免费离线人脸识别SDK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今年他们推出了一款完全免费、无硬件成本的人脸考勤系统。据笔者了解到,这是一款真正打破门槛、完全免费的刷脸考勤产品,尤其对不懂开发的普通用户来说非常友好。使用者在Windows系统环境下载安装程序后,不用额外采购硬件,仅通过PC电脑内置摄像头或外接USB摄像头即可实现人脸考勤应用。

另外,如果你们有一些定制化需求,或者想要接入更多功能,也可以通过虹软开放平台下载免费人脸识别算法进行二次开发。这个平台上有提供全套且免费的人脸识别算法,功能齐全,大家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