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开幕,驴迹科技获评“优秀景区智慧旅游系统供应商”

互联网
2020
08/04
14:17
分享
评论

8月3日, 2020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World Culture & Tourism Industry Expo,简称: WCTIE)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开幕。广州市驴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驴迹科技”)出席本次博览会,现场展示在线电子导览,吸引众多与会人士驻足体验。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与突出的产品表现,驴迹科技还被组委会评为“优秀景区智慧旅游系统供应商”。

(驴迹科技获评“优秀景区智慧旅游系统供应商”)

据了解,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的前身为“广州休闲产业展览会”(即广州休博会),始办于2004年,至今已历经16载。2019年5月第16届休博会吸引了超过3500家展商、20万人次参与,成为全球性休闲娱乐、文旅产业的行业盛会。2020年,组委会拟向国家文旅部公共服务司、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相关部门申请,升级为“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WCTIE)。

本届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为期3天(8月3日-8月5日),同期活动包括2020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开幕式、2020世界文旅大会、第二届中国景区升级项目对接会、文旅项目推介及投融资洽谈会等。活动内容涵盖文旅行业60%以上的产业范围,包括主题公园、室内乐园、水上乐园、文旅科技、景区装备、景区公共服务、智慧旅游、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文创二消、文旅规划设计、多媒体应用、VR 与 AR、数字展示与数字显示等众多细分领域,为中外文化、旅游产业交流搭建了一个高效的商贸交流互动平台。

(2020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今年两会召开后,“新基建”浪潮下强调全面推动文旅产业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引导和培育旅游场景的网络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等服务新模式,促进文旅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在此背景下,驴迹科技主营的在线电子导览业务迎来了重大利好,并因其无接触安全服务的优势,成为助推旅游经济复苏的重要推动力,本次获评“优秀景区智慧旅游系统供应商”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长期以来,传统景区面临着引流获客成本高、收入过度依赖门票收入、二消低、重游率低等运营困境。在疫情的冲击下,这些行业“顽疾”使景区的经营压力陡增。如何借助科技力量应对正在逐步重启的旅游市场、改善游客体验、综合提升景区运营能力,已成为各文旅企业不可逃避的现实问题。

作为全球知名的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驴迹科技深谙行业发展痛点,早在2014年就开始布局智慧旅游相关业务。在游客服务层面,驴迹科技所开发的在线电子导览结合了GPS定位、云计算、云计算等多项前沿技术,可以提供景区手绘地图、多语言文字介绍及语音讲解、游览线路推荐、一键导航等功能。同时,能精准查询洗手间、餐厅、商店、景点及其他服务设施相关信息,让游客真正实现了自主旅游。截至2019年底,驴迹科技累计开发了19493个在线电子导览,覆盖了国内258个5A级景区和2097个4A级旅游景区。

(观展嘉宾体验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

针对景区、涉旅政府管理部门的旅游管理工作,驴迹科技结合GIS与SaaS技术开发了智慧景区管理服务系统,以建立数据库、调度指挥中心互联网门户等表现形式,协助客户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高效管理与合理调配。比如,在景区运营服务中,该系统可实现客流监控、热力图分析、智能终端管理、人工智能学习等功能,深度挖掘游客消费习惯,为景区经营策略提供数据参考。

依托于强大的产业生态平台,驴迹科技还分别携手腾讯与高德打造了“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和“未来景区”项目,并且与国内多家旅游局建立了深度合作,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了旅游行业的服务方式和数千万消费者的旅行方式。本次博览会上,驴迹科技也凭借独特的产品优势和行业领先的设计理念,吸引了多家旅游参展商、涉旅政府管理部门、文旅投资机构的关注。

以在线电子导览核心,驴迹科技可以为游客提供技依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优质旅游服务,全面“吃、住、行、游、购、娱”的出行体验。对于景区、各旅游目的地及涉旅政府管理部门而言,智慧景物管理服务系统、未来景区等产品则可以打破旅游信息孤岛,从根本上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拓宽游客二次消费触点,提高利润率。

后疫情时代,“转型升级”成为中国文旅产业的关键词。驴迹科技将坚持以在线电子导览为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对旗下智慧旅游产品进行持续优化与创新,以满足游客和景区管理者的多样化需求。同时,驴迹科技也期待与更多优秀合作伙伴深化合作,共同为中国“旅游产业+互联网”开创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