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党怎样科学“逆袭” 新东方在线名师送来这份攻略

互联网
2020
08/04
10:04
分享
评论

8月即将到来,考研党们的暑假余额已经不多。每天抱着单词书死记硬背,坐在图书馆里一遍又一遍地刷真题……为了备战考研,考生们不得不投入大量时间,但自己摸索的复习办法是否有用呢?

无数考生在走过弯路之后发现,考研英语复习不仅碎片知识多,还必须形成知识图谱,让每个知识点串联起来,才能显现学习效果。一旦缺乏科学的学习方法,就会浪费暑假的备考时间,最后陷入焦虑和迷茫。

怎样系统规划考研英语?新东方在线两大名师刘畅、刘琦,为考生们送上这份最新备考指南。

背单词要用单词书吗?

“老师,我要不要去背一本词汇书?”

这是刘畅老师最常遇到的学生问题。然而,刘畅并不会立刻推荐一本单词书,而是“稳准狠”地吐槽:“其实抱着一本词汇书死记硬背,往往是用来掩饰内心当中的懒惰,或者为不做题找到冠冕堂皇的借口。”

如果你的单词书只背到了“abandon”,那就看一看刘畅老师的方法吧!刘畅老师认为,背单词最有效的方法是在实践中使用。因此,刘畅老师更建议考生多刷题,在题目中可以见识到各种词汇的使用方法。

刘畅老师送给考生一句背单词小秘籍:“与其花十分精力去死背书,不如花十分精力做做题。”刘畅老师也在新东方在线的课堂上,也专门安排背单词的环节,将在课上带着同学们一起复习词汇和重点,换着花样让同学们记住那些知识。

(图为新东方在线名师刘畅)

知识点太多了,记不住怎么办?

考研英语涉及单词、语法、阅读理解、写作等等各种学习内容,怎样记牢各种散碎的知识点呢?

刘琦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将知识点总结成一个词、一句话,辅助记忆。例如在刘琦的课堂上,她设计了各种秘密的“接头暗号”。例如“三姨太”,其实是刘琦总结的谓语动词三种变化:时态、语态、情态。

总结这些“黑话”,正是新东方在线老师们擅长的一个教学诀窍。刘琦老师表示,这些高度概括的小外号不仅便于学生们快速理解和深度记忆,还能降低大家吸收知识的难度。

太焦虑了,感觉自己学不进去了?

在漫长的考研备考过程中,绝大多数的考生们都会有心情焦虑的时刻。怎样调节情绪?

刘琦老师表示,自己考研的经历也是一段苦日子。在考研的半年时间里,她的每一天几乎都是这样度过的:早晨6点起床,7点出现在图书馆,中午在图书馆睡15分钟,一直学到凌晨2点钟。最终,刘琦不仅通过研究生考试,还考过了日语3级、英语专八考试。

刘琦老师建议,考生们一旦陷入焦虑,可以多向老师寻求帮助,老师们都是过来人,有丰富的经验和阅历,也乐于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刘琦老师表示,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念,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天生强大,但有人天生要强。

(图为新东方在线名师刘琦)

“懒癌患者”怎么坚持复习?

在研究生考试中,英语是考生绕不开的必考科目,考生的共同诉求是必须过线。然而在备考过程中,考研英语的学习投入时间最早、精力最多,往往需要坚持不懈的长期积累。

所有考生都会有犯懒的时刻,怎么克服“懒癌”?刘畅老师表示,自己从不给学生打鸡血,而是用黑色幽默点拨大家,熬上一碗“黑鸡汤”。

“不要担心你自己很差,其实大部人考试水平都很差。没有最差,只有更差。”刘畅老师表示,考研党一定要树立信心,在他18年的教学生涯中,见过很多所谓的“差生”,想要不再懒惰,首先要让自己树立信心,克服胆怯的心理。

为了指导考研学子科学备战,新东方在线特邀刘琦、刘畅等多位明星导师,开设多种班型的课程和各类备考百宝箱,满足不同学习进度和自身能力的学生选择。想在暑假加速“逆袭”的同学们,可咨询新东方在线老师,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在老师的指导下高效备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