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深入年轻人群体,倾听95后恋爱观

互联网
2020
08/04
10:02
分享
评论

最近《二十不惑》的热播,可谓是掀起了一阵狂潮。有人说。这部剧,20+的人看了会感同身受,30+的人看了会感慨青春真好,当然,因为剧中姜小果这一角色的塑造,也有人对95后恋爱观产生争议,认为他们对待爱情过于乐观幻想,注重自我,不够脚踏实地。

也有人认为,与前几代人相比,95后似乎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爱情,他们更加追求独立自主,关注自身感受,不被舆论裹挟。

对此,一对来自Soul社交APP的95后小夫妻,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恋爱故事。

据女生小漫描述,她和爱人小张,相爱三年,结婚一年。准备结婚的时候两人两刚工作两年多,都没什么积蓄。

爱人小张一直想给小漫一个浪漫隆重的婚礼,但如果他们筹备了这个婚礼,就要挪用准备用来装修房子和购买家具的钱。

“我们不办婚礼了吧,和父母一起吃个饭,去海边待一个周,我们对着大海宣誓好不好?”小漫真诚地向恋人小张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小漫觉得,仪式感,是你赋予生活的,而不是生活要求你的,如果因为自己的生活过分要求双方父母,是她不想看到的。

与其跟一大群熟悉和不熟悉的人吃饭,敬酒,对着每个人微笑,还不如旅行结婚,让自己更舒服痛快。

于是,夫妻二人挑了一个晴朗的日子,买好去三亚的票,小漫在海边穿着网上买的婚纱,对着大海宣誓,然后就这样结婚了。

跟外界所形容的过于自我必定生活琐碎不同,小漫形容自己的婚后生活,细碎而有趣,他们基本不会特意到朋友圈秀恩爱,反而喜欢在谁都不认识自己的社交平台Soul上面进行日常记录和分享。

爱人小张喜欢美食,经常研究不同的菜系并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食物,小漫就陪着他一起去把这些食物分给邻居。

小漫喜欢花花草草,小张的阳台就种满了各种鲜花,闲暇时,两人约着三五好友一起在阳台开黑,日子过得热热闹闹,又不失乐趣。

这一生活方式,在Soul上也受到了很多Souler们的喜爱。对于外界对于95后的质疑,小漫说:“我觉得外界的质疑并不重要,自己的生活更像是你穿的鞋子,鞋子漂不漂亮大家都会看到,可鞋子感到磨脚的时候,只有你自己心里清楚,总觉得不应该为了别人看到的漂亮而委屈自己。”

通过小漫,我们也深入了解到Soul,这个聚集了大批未来新生力量的社交APP上,有很多根正苗红、兴趣广泛的95后、00后年轻人,在上面学习、交友、交流日常生活。他们虽渴望交流、被关注、被认可,对于爱情却相当“讲究”。对他们来说,不恋爱时,就好好经营自己,活得从容精彩。找到一个有共同爱好兴趣的人,他们享受为对方付出,互相迁就,极少会为了以后的顾虑,难为现在的自己。

当然,对于Soul的用户来说,恋爱交友不是绝对的优先需求,反而更能满足部分用户个性化与高质量的交友需求,从而降低其生活上的失落感,获得心灵上的慰藉。Soul在社交场景的创新和氛围搭建,更像是为了让帮助用户逃离信息过载,纾解社交焦虑,找到精神伙伴,存放碎片化的自己。

未来,期待Soul能够更加深入年轻人群体中,带我们走进这群年轻人的世界,看看到底是怎样的风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