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公司:可将iPhone转为支付终端

业界
2020
08/03
14:46
TechWeb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8月3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收购了加拿大初创企业Mobeewave,其技术可以将苹果手机转变为移动支付终端。

Mobeewav公司的技术可以让购物者在另一部手机上刷信用卡或智能手机来处理付款。该系统可与一款应用程序一起使用,并且不需要近场通信(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以外的任何硬件。自2014年以来苹果手机就已经配备了NFC芯片。

6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家科技巨头为这家初创公司支付了约1亿美元。知情人士说,Mobeewave有几十名员工,苹果公司保留了该团队,该团队将继续在蒙特利尔工作。他们要求在讨论私下交易时不透露个人身份。

“苹果不时收购规模较小的技术公司,我们通常不讨论我们的目的或计划,” 苹果发言人说。

苹果通常收购初创公司以将这些公司的技术转化为产品功能。2014年苹果将苹果支付(Apple Pay)添加到苹果手机中,允许用户在零售商店中轻按一下即可为实物商品付款。去年,它推出了自己的信用卡Apple Card。整合Mobeewave公司可以让拥有苹果手机的任何人在无需额外硬件的情况下即可接受付款。

这将使苹果公司与Square 公司展开更直接的竞争,后者是领先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支付硬件和软件提供商。

Mobeewave在其网站上演示了用户输入交易金额,然后客户点击电话上的信用卡在设备上处理付款。

三星电子公司去年与Mobeewave合作,允许其手机使用该技术。PitchBook数据显示(一家“软件即服务”公司,即Software-as-a-Service,提供涵盖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和并购交易在内的私人资本市场的数据,研究和技术,译者注),三星的风险投资部门也是这家初创公司的投资者,已经筹集了超过2000万美元。

这笔交易将是苹果今年的几笔交易之一。苹果最近收购了天气应用程序Dark Sky和虚拟现实内容广播公司NextVR。其他收购包括Voysis,Xnor.ai和Inductiv以改善Siri、人工智能,以及Fleetsmith用于企业设备管理。

【来源: 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