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夜间旅游消费活跃度与优质IP强相关,常州、上海等城市排名居前

互联网
2020
08/03
14:11
分享
评论

进入暑期以来,全国各地的夜间文旅消费进入旺季,“人间烟火气”全面回归。日前,同程旅行发布了《2020暑期夜间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基于同程旅行大数据及专家访谈分析了2020年暑期夜间旅游消费情况。

《报告》显示,自6月中下旬以来,全国主要城市的夜间旅游市场呈加速复苏趋势,跨省跟团游及景区室内项目的恢复进一步释放了暑期夜间旅游消费需求。夜间旅游消费活跃度较高的城市主要是拥有热门主题乐园的城市,例如上海、常州、苏州、芜湖、广州、深圳、北京、无锡等。最受欢迎的夜游项目是拥有丰富夜间娱乐活动的主题乐园,其次是水世界、水公园、度假区、游船等。夜间旅游消费的核心人群主要以“90后”和“80后”为主,女性比男性更爱夜游。

《报告》来自同程旅行的文旅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夜间旅游消费活跃度较高的城市主要有:上海、常州、苏州、芜湖、广州、深圳、北京、无锡、南京、天津等。消费活跃度较高的城市基本都拥有1个以上优质“IP”,主要以主题乐园类为主。例如,常州中华恐龙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芜湖华强方特、广州珠江夜游、深圳欢乐谷等,部分城市则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夜间文娱活动而吸引了大量游客,例如首都北京和历史文化名城苏州、南京、成都、天津等。此外,广州、深圳、重庆等城市丰富的夜生活也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

6月份以来,为了促进当地夜经济的疫后复苏,不少旅游城市纷纷以文旅消费券等形式刺激夜间消费,对当地夜间旅游消费的复苏起到了很好的拉动作用。例如,苏州市推出的“姑苏八点半”活动,配合政府消费券的发放及线上、线下联动推广,极大地提振了本地的夜间旅游消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