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反击战,华为对美国Verizon、思科和惠普发起侵权诉讼

业界
2020
07/20
17:32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媒体报道,华为近日针对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科技公司惠普和思科等多个企业发起专利侵权诉讼。华为向AI财经社证实,这一系列诉讼一直在推进中。

华为在全球拥有8万项专利,仅在美国就拥有1.1万个专利,这些专利很多都与移动网络相关。虽然Verizon不直接从华为购买产品,但它会从使用华为专利技术的供应商那里购买产品。华为称 Verizon 拥有从思科和惠普手中收购的华为技术和产品,为此,华为要求Verizon 支付数百项专利的专利使用费。

在移动行业,专利持有者通过FRAND(公平、合理和非歧视)原则共享标准必要专利,旨在防止专利持有者通过歧视性的授权,阻止竞争对手使用技术。但近期,美国政府发布技术禁令,禁止美国公司与华为共享技术和专利,使得FRAND平衡被打破 ,FRAND协议发生了一些变化,此次变更使得华为能够起诉上述公司。

华为此前就一直试图与Verizon就专利使用费进行谈判,但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早在2019年6月就有媒体报道,华为要求Verizon支付超过230项专利的许可费用,总金额超10亿美元。今年2月初,华为也向Verizon提起了两起专利侵权诉讼,当时Verizon对外回应称“这是华为的一场公关噱头。”

1000.webp (2)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电信运营商Verison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