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正式断供,9月14日后将停止对华为出货

业界
2020
07/17
11:21
C114通信网
分享
评论

7月17日凌晨消息 在今天召开的台积电二季度财报会上,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正式回应有关华为问题。

刘德音表示,台积电遵守所有规定,自5月15日起不接受华为新订单。虽然针对该项规定的意见征求期刚结束,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目前并未就最终裁决做出调整。

“现在要确认还言之过早,但就目前情况看,9月14日后台积电将不打算向华为出货晶圆。”

刘德音指出,短期来看,不能向华为供货对公司的影响不可避免,台积电正努力与其他客户合作,填补华为留下的空缺,目前整体进展相对较为顺利;长期看,较为乐观。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升级出口管制规定,要求使用美国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外国企业再向华为或海思等关联公司供应芯片时需要在进出口时申请许可证。同时,为了避免对半导体设备公司及晶圆厂的冲击,美国也留出了120天缓冲期。

7月16日,台积电发布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台积电营收为3107亿新台币(约合103.8亿美元),同比增长28.9%;净利润高达1208.2亿新台币(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上涨81%。

1

【来源: C114通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