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智能仓落地香港,库宝双深位机器人助力实现超高密度存储

互联网
2020
07/16
15:46
分享
评论

香港作为自由贸易港口城市,拥有全球性物流网络,许多跨境电商在香港租用仓库进行货物中转,实现全球贸易。在有“寸土寸金”之称的香港,仓库所需耗费的仓租、人力、物力成本更为高昂,如何降本增效成为仓库运营的主要挑战。

image.png

2019年3月,库宝A42于香港某仓库上线

早在2018年海柔团队就意识到:随着仓租上升,存储密度对物流仓库的重要性将不断提升。正是这种着眼于客户的理念和意识,促使海柔团队开始了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的研发。经过一系列的产品迭代与测试,2020年,库宝A42D正式面向市场。

库宝A42D的特性尤其符合香港仓库对高密度存储的需求。2020年3月,海柔创新首个双深位项目落地某顶尖3PL香港仓,并于5月顺利上线。该项目服务于某著名跨境电商企业,库宝A42D的应用使其实现更高密度存储及更高作业效率。

image.png

2020年5月,库宝A42D服务于香港跨境电商仓

  双深位货架,实现超高密度存储

海柔创新针对4.3m的仓库高度,定制4m双深位货架和4.2m库宝A42D机器人,最大化利用仓库垂直空间。两排并列的双深位货架,有效节约高达50%巷道面积,实现14.5个料箱/平方米的高密度存储,是传统人工仓的2.3倍,极大满足客户需求。

  全新取货方式,提升拣选效率

双深位货架的先进后出(FILO)原则限制部分库存流动性,业内普遍采用倒货方式进行货物存取。库宝A42D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配置全新的交换取货方式,可在机器人本体上实现深库位货物的取放,更为高效。

智能库位优化,更贴近业务场景

除了取货方式的优化,海柔创新根据跨境电商的业务特点,配置冷热库位优化策略,动态匹配仓库业务情况,提升热门商品的易拣选性,更贴近仓库的业务场景,提升存储密度的同时,亦提供高效仓储作业效率。

  远程实施,服务时刻在线

该项目实施期间正值香港疫情封锁期,海柔创新携手香港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远程实施服务,使得项目顺利上线,平稳运行。遍及全球的合作伙伴和强大的远程实施、指导能力,是海柔创新开启全球业务的保证和信心所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