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联合发文:鼓励发展便捷化线上办公,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20
07/16
15:24
分享
评论

7月15日,国家发改委等十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对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新业态新模式重点方向提出多条创新支持政策,要求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挥数字化创新对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带动作用。

《意见》指出,鼓励发展便捷化线上办公,不断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打造“随时随地”的在线办公环境,在部分行业领域形成对线下模式的常态化补充。支持远程办公应用推广和安全可靠的线上办公工具研发,满足日常性多方协同工作、异地协同办公需求,有效支撑工作效率提升、业务协同模式创新和业务组织方式变革。推动完善电子合同、电子发票、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等数字应用的基础设施,为在线办公提供有效支撑。

北京国脉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脉信安”)是一家以电子签章、电子签名、电子合同、密码系统等产品为主的公司,全面支撑线上办公服务。据了解,国脉信安曾参与制定国家电子政务电子印章C-0119——C-0122标准,为全国一体政务服务平台、民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数十个政府机构提供电子印章及密码安全服务,同时联合合作伙伴还为数十万家企业提供了密码安全和可信应用服务,累计发布政务电子印章数十万枚,年签章使用量超过十亿次。

本次《意见》的发布,提出了打造“随时随地”的在线办公环境,满足使用移动设备、个人PC等设备,实现线上的信息浏览、文件查阅、报表数据查看等需求,这就涉及需要采用严格的密码技术来保障线上应用的安全可靠。疫情期间,某省政府业务采用国脉信安提供的“虎符”移动安全系统,利用密码技术实现了设备认证、人员认证、数据传输、数据存储和数据使用的安全保障,支撑业务上网需求。政府机关人员可以在家通过移动终端、PC机与相关业务系统连接,继续获取业务数据、接收文件和通知,确保疫情期间持续远程工作。

除了线上办公外,线上政务、线上交易等“互联网+”领域都需要用到电子认证、电子合同等技术保障信息安全。电子合同、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认证等数字应用的基础设施在数字经济时代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对于数字经济而言,电子认证等新兴信息技术就像水电气等能源对于工业社会一样同等重要,这类新兴信息技术可谓支撑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基建”。

此次《意见》政策释放的鼓励信号,进一步从政策层面肯定了电子合同、电子发票、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等数字应用基础设施所发挥的效能,有助于加速电子化线上办公产品的全面普及,推动数字经济高效、快速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