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德拉科技机器人再增新落地点 人工智能助力城市智慧生活

互联网
2020
07/15
17:57
分享
评论

近日,深圳卓越前海壹号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快递员”,它们24小时超长待机,不仅可以自己通过门禁闸机,自主在电梯间里选择楼层,而且还会联系收件人智能把快递送到指定的配送地。这些机器人来自深圳科创企业坎德拉科技,两款机器人分别是室外阳光无人车以及室内烛光机器人,室内室外机器人同步“上岗”, 实现写字楼内立体化配送。

机器人进驻 智能化配送接棒快递员

如何保障写字楼有序、规范的运转,又能方便写字楼内的上班族们方便快捷取件,是写字楼物业的老大难问题。卓越前海壹号通过引进坎德拉末端智能配送系统,接棒快递小哥完成楼宇内一百米配送,缓解快递小哥派送压力,提高物业管理效率,给楼宇、物业、企业租户带来智能科技服务体验。

坎德拉智能末端配送系统包括分拣中心、坎德拉机器人、物联网系统、机器人驿站、软件系统、云平台,通过三步,完成无人化配送。

首先,在写字楼区域内设置小型智能驿站,收集写字楼区域内各大快递公司的包裹,由无人分拣设备自动扫描分拣入库,根据对应楼栋和楼层分件入箱;分拣装箱完成后,室外阳光无人车根据指令,从智能驿站装载箱体出发,前往各箱对应的室内烛光机器人接驳点;最后,室外阳光无人车在机器人接驳点卸下箱体,室内烛光机器人接驳对箱,进行“一对一”的配送服务。即将到达时,机器人会自动给用户发送短信,用户可以凭借取货码或扫二维码取货,配送过程中用户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实时查看配送进程。

坎德拉机器人采用自动驾驶技术,可自主避障,实时定位,确保室内稳定运行;接入电梯控制系统,可自动呼叫电梯,自主充电,24小时全程在线;通过云端调度系统,还可以实现机器人的多机协作,实时联动,配合楼宇管理规则排班。

通过引进坎德拉末端配送系统,对于物业管理方,在减轻其运营压力的同时,通过机器人派件助力写字楼精细化管理,提升租户满意度和认可度,增加写字楼科技力;对于企业租户,可以便捷高效地收取快递,感受智能科技的便捷。

以科技为驱动力 坎德拉布局多个应用场景

成立于2016年的坎德拉科技一家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的科创企业。2017年正式进入自动驾驶领域,开展导航、算法、云端、软/硬件、驱动、控制方面的研究,积累了一整套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公司专注末端配送、场内物流的智能化,实现了“室内+室外”的跨场景应用,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智能化末端配送服务。产品均为自主研发,在软件平台、硬件、外观、控制等方面拥有多项核心专利。

经过多年积累,坎德拉已经在自动驾驶领域已初具成就,旗下拥有阳光系列室外机器人、烛光系列室内机器人等多个系列。坎德拉机器人采用独特的分体式设计,使一台配送机器人可以根据场景需要实现配送、消杀、清扫、垃圾回收、安防巡检等多种功能,实现一机多用。今年疫情爆发后,坎德拉机器人还先后送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金银潭等多家一线医院,实现药品配送、环境消毒等功能,助力疫情防控。

据悉,目前坎德拉末端配送方案已在多个项目正式运营,包括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华润置地、佳兆业集团、深圳能源大厦、深圳天安云谷等多个项目。未来,坎德拉还将在华南、华东等地共建立多个标杆运营项目,实现大湾区经济区的全覆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