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悦集团“OTA运营专家”助花筑门店盘活线上流量,营业额一月内增长近7倍

互联网
2020
07/15
17:13
分享
评论

随着在线预订成为人们预订酒店的主要方式,酒店订单很大比重都来自于OTA平台,可以说,把握住了OTA渠道,就相当于把握住了线上流量的入口。许多酒店业主因为缺乏专业的OTA运营知识,在这场竞争激烈的“流量之战”中越来越力不从心。而旅悦集团旗下的酒店则没有这方面的顾虑,集团专业的OTA运营团队可以解决他们关于线上运营的一切后顾之忧。

坐落在西湖畔的花筑·杭州西湖心宿是在江南百年老宅的基础上,由设计师精心设计改建而成,古色古香的气韵,便捷现代的设施,加之与河坊街、南宋御街、五柳巷等历史街区近在咫尺的优越位置,可以说具备了一切成为“网红民宿”的硬件条件。然而现实则事与愿违,门店不仅没有“红”起来,经营数据还落后于周边同行。尤其在疫情向好,华东旅游市场明显回暖的5月,门店的平均出租率却还不到11%。

意识到自身线上运营经验不足,业主及时向集团反馈,集团专业OTA运营团队第一时间着手梳理酒店经营现状和问题,提出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并采取一系列相应的优化措施,门店6月经营状况扶摇直上,平均入住率超过85%,整体营业额增长近7倍。

要做好OTA运营,关键在于曝光量和转化率,门店在OTA平台上曝光量越多,转化率越高,订单量也就会随之增多。集团OTA运营负责人员首先根据城市流量大数据,对花筑· 杭州西湖心宿的风格表现进行了重点运营渠道判断,确定了主攻爱彼迎,辅做携程、途家、美团民宿等渠道的策略,并针对各个渠道进行精细化运营,从图片优化、门店地址及简介优化以及价格体系优化入手,全面提升门店曝光量。

在他们看来,直观的图片展示胜过万语千言,体现门店特色、房型结构且足够美观的图片能让客人感受到这里值得他们掏钱入住。而在门店地址位置描述中添加涵盖商圈特点等关键词,不仅能够更容易让客人搜索到,从而提升曝光量,还能够通过周边设施、地标建筑等描述体现门店的便利性。合理配置房型价格,根据房型品质,客人消费层次,建立阶梯价格带以满足更多客人需求,也能够为门店获取不同价格带的流量。

除此之外,集团OTA团队还专门对应引流标签不断完善并跟进门店服务质量,对门店员工进行下单引导培训,帮助门店员工提升咨询回复技巧,实现了平均入住率比该地区的类似房源高63.6%的显著提高。

经过一系列调整,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花筑·杭州西湖心宿的入住率和营业额的增长便远超业主预期,线上口碑状况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有力推动了OTA营销转化率提升。这一系列可喜的变化无疑给业主吃了一颗定心丸,再次确信了他加盟花筑品牌是一次正确的选择。门店在具备自身特色的同时,有了集团的品牌影响力、专业培训、以及行之有效的运营能力,业主对未来充满信心,他在寄给集团的感谢信中表示了再次与旅悦合作的愿望,希望集团一如既往的给予大力支持。

旅悦集团专业的OTA运营团队根据不同门店的特色,有针对性地运用OTA渠道优化手段,帮助门店实现OCC与ADR的双向突破。除花筑·杭州西湖心宿之外,6月参与重点针对性优化解决方案的二十余家门店均实现了经营业绩成倍增长。在集团线上资源、平台技术、以及数据化运营的大力支持下,旗下酒店在线上“流量之战”中的表现未来可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