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推“加油吧!高考”直播专题 与数亿网友见证非凡盛况

互联网
2020
07/15
17:12
分享
评论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高考格外不同。”一直以来,高考都是全民关注和热议的“顶流”,而今年的高考更具话题。在特殊中感受不同,在不同中孕育不凡。高考期间,新浪新闻App推出“加油吧!高考”直播专题,在考前、考中、考后全景聚焦高考热点,与广大用户共同见证高考盛况。

QQ图片20200715164920.png

直播专题汇集精华知识点

“高考来临之际,家长和学生如何调整心态?”“北京这道作文题你会答吗?”“高考志愿如何填报?”针对用户关注的高考热门话题,“加油吧!高考”直播专题从考前、考中、考后,全程、全景直播高考热点。

考前,用户可通过“加油吧!高考”直播专题及时掌握一手权威高考信息、获取健康知识,从容备考;考中,直击20地高考现场,用户可详细了解全国及各省份高考试卷全科解析;考后,用户还可以全面、详尽地获取志愿填报、娱乐消费等信息,为迎接毕业后新生活做足准备。

截至7月14日,“加油吧!高考”直播专题已开启超215场直播,吸引近1亿粉丝用户围观。借助直播报道手段,无论是否身在现场,所有用户都被无形的纽带连接在一起,共同参与这场人生盛况,每一个高考热点话题都承载着他们的青春回忆。而通过新浪新闻热点直播,用户得以深度参与更多热点事件,让沟通互动更加开放、便捷、迅速。

据了解,郎平、罗翔、俞敏洪、张雪峰等大咖纷纷做客新浪新闻直播间,与众多网友畅聊高考,分享技巧,谈论梦想。“高考不是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赛场经验运用到高考中,做好长线规划”,以及“填报志愿时面临城市和专业的选择,优先考虑城市”等人生经验的分享,启发了用户对未来和梦想更深层次的思考。

QQ图片20200715164839.png

值得关注的是,新冠疫情后的高考成为全民“独特记忆”。新浪新闻旗下第一大微博账号——@头条新闻 发起话题#加油吧!高考#、#我的高考记忆#,引发持续热议。截至7月14日,累计阅读达27.8亿,讨论149.4万。#我的高考记忆#独家视频、系列海报,以及线下高考直播的大屏海报,勾起了用户的共同记忆。截至目前,#我的高考记忆#在微博的视频观看达958万次。

QQ图片20200715164745.png

“直播+”持续提升资讯创新服务体验

考场之外,各种趣闻仍不断发生着。走错考场的考生,身着旗袍的家长,满怀希冀的老师,坚守岗位的民警,他们组成的高考众生相,呈现着人生百态。新浪新闻围绕教育、健康、科技、社会民生、旅游等与高考密切相关的热点事件开启“直播+”创新资讯服务,使得细分内容场景与直播进一步破圈融合,为用户带来更加可视化、沉浸式、强互动的内容服务体验。

一直以来,新浪新闻通过AI赋能智媒转型、深耕内容价值与品质、创新服务模式以及发力全景生态布局,对用户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借助文字、图片、视频、短视频、直播等丰富多元的报道形式,品质和服务仍在稳步提升,新浪新闻对内容品质的长期坚守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与好评。

此前,新浪新闻曾推出多项“直播+资讯”创新服务,如疫情期间上线多个直播专题,推送疫情资讯相关直播超过1000场,直播观看总人次超4亿,方便用户足不出户掌握热点事件现场的实时动态;五一小长假,开启“恋恋春风·直播季”,“云旅行”、“live秀”、“热电竞”、“学新知”四大主题共吸引5157万用户,在直播间共同欢度五一宅家的美好时光。

新浪新闻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资讯”旨在通过还原热点新闻“第一现场”所带来的真实感、互动感,为用户创造出身临其境的新闻视听体验。从“有图有真相”到“有视频有真相”,全面提升热点内容的价值与品质。未来,新浪新闻还将充分挖掘自身在娱乐、热点、教育、财经等垂直领域的深厚积累,不断夯实智能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运营服务能力,为用户打造内容消费的新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