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创客签约观远数据,自助分析BI助力互联网教育精细化运营

互联网
2020
07/15
10:12
分享
评论

伴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在线教育平台在产品研发和内部管理上都迎来了巨大创新。将“AI”融入到产品教学已经成为一种新趋势,而将BI(商业智能)应用于运营管理也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中之重。

近日,在线少儿编程平台西瓜创客与观远数据达成合作,通过采购观远智能数据分析与决策产品,赋能业务人员自助式探索分析能力,培养公司上下全员的数据意识,用数据驱动智能决策。

打出“创新驱动”组合拳

西瓜创客在线少儿教育,以“释放每一个孩子的创造力”为使命,面向6-12岁的小朋友提供编程启蒙与思维训练课程,已经成为全球60多个国家超100万用户的选择。

从2017年成立至今,西瓜创客就一直坚持在产品课程和管理模式上创新突破。

在产品课程上,西瓜创客首创了少儿编程行业 “学练测赛”四步闭环的教学方式。在“学”的方面,通过AI 双师课堂,对用户产生的点击、选择、犹豫、错误等数据进行记录,不断训练AI自适应,用AI 赋能老师为学生提供个性化与差异化的教学反馈和辅导。设置“练”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孩子理解应用,西瓜创客在教学过程安排了课中练习及课后练习,上课过程中关键知识点将在应用场景中及时帮学员理解,课后练习作为实战项目,由学员输出课堂中学习到的项目及更多创意作品。而“测”的部分,随堂测试和单元考试,将更好的检测知识重点,通过了解学员知识掌握的薄弱环节,帮助学员查漏补缺,保证知识吸收。在“赛事”成果方面,西瓜创客学员优异的赛事成绩,充分验证了西瓜创客的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的有效性。

在管理模式上,西瓜创客一直坚持信息化和数字化并行。此次与观远数据合作,将结合西瓜创客实际的业务场景,整合观远数据在智能数据分析与决策领域的产品能力,打造一体化的业务数据价值链,用数据赋能智能决策。

因理念相惜,因产品结合

作为将AI技术融入到在线教学中的代表,西瓜创客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团队大部分人都是技术类教研和产品出身。

所以在BI产品的选型上,西瓜创客对于第三方平台的综合产品服务能力要求特别严格。并同时对比了国内外多家BI平台,最后从平台易用性、可扩展性、用户体验、后期服务等多维度进行评估,选择了观远数据。

区别于线下教育,在线教育平台学员的转化、复购;不同课程完课率;渠道转化以及家长反馈都发生在线上,所以对于运营或者业务来说,会有更大的空间通过数据去挖掘每个运营管理环节背后存在的问题与机会。

观远数据作为新一代智能数据分析与决策平台,可以为西瓜创客提供从数据接入、数据准备、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到智能决策的一站式产品服务。

从成立以来,观远数据一直不断优化产品性能,从客户和用户角度出发,开发了智能数据大屏、移动BI轻应用、实时分析引擎、极速分析引擎等多项产品黑科技,帮助数据分析师从复杂重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锻炼与业务结合的数据分析能力。这也是西瓜创客最终选择观远数据的重要原因。

客户说

教育改革不仅是体制改革、上课模式的改革,内部运营管理也要跟上发展节奏,大数据给我们提供了海量的信息资产,就一定要充分利用。观远数据产品易用性高、可扩展性强,对于用户来说十分友好,可以赋能西瓜创客业务运营人员自助式分析能力,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期待可以给我们的内部决策带来根本性的变革。

观远数据介绍:

观远数据(www.guandata.com)成立于2016年,以“AI+BI 让决策更智能”为使命,深耕零售、消费以及互联网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新一代智能数据分析平台以及零售消费行业的最佳数据分析实践。目前服务联合利华、沃尔玛、全家、来伊份、生鲜传奇、lily女装、红豆、小红书、蜜芽宝贝等知名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杭州,并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有办事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