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人工智能技术中台再升级 欧拉通用模型中台助力12大场景

互联网
2020
07/14
16:40
分享
评论

近日,欧拉债券预警平台及优智.图谱搭建平台分别在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和TopDigital创新营销大赛斩获大奖,助力平安科技成为国内引领大数据运用的领导企业。这背后离不开欧拉图谱通用模型中台。该中台到底有什么法宝能在产品应用的12大场景中大显身手?一起来解密一下。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基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正引领着金融、医疗、汽车、房产、市政、教育等领域的变革。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博士强调“技术+业务”双向赋能的模式将形成强大的、完整的人工智能技术中台和规模化拓展应用生态,将业务从简单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知识图谱技术团队在副总工程师汪伟的带领下,结合自身技术优势与场景化落地经验,将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方法与金融、房产、智慧城市等垂直领域进行深度融合,打造集工具型模型与应用型模型于一体的通用模型中台,上承“因子池”构建、下启标准化产品孵化与应用,旨在搭建全周期生命服务中台生态,以“N+X”服务模型兼顾标准化服务和定制化服务能力。

image.png

在数据输入方面,欧拉图谱采集、清洗、整合了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关系型数据三大类数据,覆盖80+维度,2.2亿+机构和2.4亿+人物和10亿+关系节点,夯实了模型中台和产品中台的数据基础,支持扩充业务定制数据。

数据中台建设之上,欧拉图谱工具型模型和应用型模型两路并进,共同搭建通用模型中台。

一方面,图谱搭建平台致力于打通知识抽取、知识融合、知识表示和推理应用闭环,实现标注智能化、管理体系化和应用高效化。平台融合近40项NLP和图谱分析技术,集成“优标-标注平台”、“优秘-智能问答”、“优图-图谱构建”、“优用-知识应用”四大功能,支持用户一站式挖掘募集说明书、年报、审计报告、公告、财务报告、评级报告、法律文书、合同、舆情新闻等10+文本信息、搭建创新、高效、高质的企业知识图谱,并实现问答、推理、推荐、搜索等知识应用。

另一方面,场景应用平台依托平安生态圈优势,历经金融、地产、法律、合同、公共服务等5大场景锤炼,为14+客户提供坚实的服务,并以此为切入点,不断夯实数据壁垒和关键技术,搭建了风险预警、景气预测、智能投顾、产业经济、舆情监控等5大通用模型体系,支持业务有效、快速地定制化扩展应用。

在产品应用方面,将坚实的数据基础以及强大模型中台力量与项目需求、场景痛点深入融合,沉淀人工智能业务解决方案,形成了12+的标准化AI产品,包括债券违约预警平台、智能企业分析平台等,旨在更好、更快、更便宜地实现业务价值和社会效益。

欧拉图谱模型中台集数据、产品于一体,构建三层中台生态,不断提升平台的服务能力基线,将以更快的技术创新、更高的数据壁垒、更低的作业成本和更灵活的应用拓展面向未来,在下一站等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