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领域互认证盘点:头部企业金山办公打通174项产品互认

互联网
2020
07/13
14:48
分享
评论

2020 年是信创产业全面推广的起点,未来三到五年,信创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在“信息化应用创新”成为发展首要目标的前提下,国产硬件及软件产品百花齐放、不断创新。但随之而来也有困扰:比如诸多软硬件间的兼容性,已成为采购产品的重要指标。

对信创领域互认证情况进行盘点后发现,金山办公以174项互认证证书,成为兼容性最强头部厂商之一。这意味着这家国内办公软件领导品牌,早已关注到兼容性这个问题,并很早着手从办公软件底层研发开始,搭建兼容适配框架技术。

金山办公在信创领域的互认证厂商家数达到137家厂商,互认证产品个数也达到了174项。具体来看,金山办公的信创产品WPS 2019 for Linux互认证厂家达到了76家,互认证产品高达80项。

作为具有32年自主研发经验的本土软件企业,早早围绕产业发展进行生态合作是金山办公谋划布局的点睛之笔。强强联合,互认推进,金山办公已经与众多国产操作系统、中央处理器、业务系统、整机及版式软件等产品,进行了兼容性互认证,助力国产化软件的生态体系搭建。

CPU方面:

金山WPS Office for Linux 2019专业版先后与以下主流CPU架构:

也与软硬件厂商进行多次产品底层优化和产品互测,通过相互认证兼容性,全面提升自身产品的易用性和可靠性。

操作系统方面:

整机方面:

业务系统方面:

在信创产业迅速发展之中,作为民族软件产业的一张名片,自1989年WPS1.0问世以来的30年间,金山WPS从单一的文字处理软件逐渐充实为集文字处理、电子表格、电子演示为一体的信息化办公平台。基于上亿用户对产品的长期使用,WPS积累了大量极具价值的反馈信息,为优化系统、改进功能、增强可用性提供了依据,独有的四层柔性架构体系针对主流CPU和OS进行了深度兼容优化。

信创未来几年,在大数据、云计算概念发展迅速的背景下,金山办公将打造全新的云办公服务体系,强化协同创作,为用户提供更多灵活多样的IT应用模式。

到今天,WPS已经深度兼容Windows,Linux、MacOS、Android、iOS等众多主流操作平台。据金山办公年报显示,公司主要产品月度活跃用户已达到4.47亿。其中WPSofficePC版月度活跃用户数1.68亿,移动版月度活跃用户数2.71亿。

换句话说,中国每五个人至少有一个人在用WPS。这样雄厚的用户基础给WPS软件更新带来有效反馈,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软件更迭创新离不开大量迭代研发和尝试,在信创领域,金山办公成功地做到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