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斥资近1.8亿购买长沙办公楼 逆势扩张彰显信心

互联网
2020
07/13
11:06
分享
评论

2020年,国内企业经历着冰火两重天。一方面,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和新冠肺炎“黑天鹅”的降临,为经济发展蒙上巨大阴影,致使大量的实体、线上企业面临倒闭。另一方面,中国进口替代势不可挡,疫情催生数字经济全面提速,为许多中国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日前,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发展机遇,疫情对很多企业来说,是机会与挑战并存。”作为深耕数字创意领域的出海软件企业,万兴科技乘借进口替代与数字经济东风, 2020年以来发展势头迅猛,不仅实现业绩逆市上涨,扩产扩招、校企合作、战略投资等一系列动作更透露出对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

6月24日,万兴科技再一次迎来了2020年的高光时刻,首期投入近1.8亿,正式入驻中国(长沙)信息安全产业园,并将以此为契机,在长沙打造万兴科技国内第二总部,携手行业伙伴,共建中国数字创意软件生态,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对中国数字经济行业市场的强大信心。

图片1.png

(万兴科技入驻中国(长沙)信息安全产业园签约仪式现场)

软件进口替代加速  中国市场发展迅猛

万兴科技2017 年启动回归中国的战略之后,凭借品牌优势(Alexa 综合排名全球499名),以及积累的十余年营销和研发经验,迅速打开国内市场,来自中国的收入占比持续提升,2019年亦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随着国产替代和软件正版化、服务化的持续推进,中国软件市场发展势头迅猛,万兴科技回师中国布局也进一步强化。

为挖掘、把握中国软件市场的机会与潜力,万兴科技深入产业链上下游的布局持续提速,逐步打通中国市场中更多圈层、更多端口和更多领域的发展路径,携手优秀中国企业共建国产软件新生态。早前,万兴科技与京东、英特尔等企业展开合作,旗下视频创意明星软件万兴喵影成为京东视频指定的视频剪辑工具,并受邀加入英特尔创意设计PC生态链;今年5月,万兴科技又牵手荣耀,在全球首款同时支持5G和WiFi6的平板电脑荣耀平板V6上首发平板端万兴喵影,共同迎战5G时代;6月初,完成对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平台墨刀的千万级战略投资,成为继去年战略控股亿图软件后,在数字创意软件领域的又一横向布局。

图片2.png

2020年以来,万兴科技战略布局也相继迎来多个重要里程碑——先是全球在岗员工宣告突破千人,6月,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向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捐赠了百万级教育基金,随即宣布正式入驻长沙信息安全产业园,大幅扩大办公场所和扩充人才队伍,为未来发展积蓄动能。

战略聚焦与精益管理 不断强化竞争力

中国市场规模巨大增长前景广阔,而在这个存量厮杀、竞争加剧的时代下,想成为行业领跑者绝非易事。2019年一季度,万兴科技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4.76%,净利润3,262万元,同比增长25.17%,业绩强势增长的背后是在公司战略聚焦、产品创新、精细运营等方面的诸多努力。

战略层面,万兴科技聚焦以视频创意为主的数字创意软件领域,率先在业界提出“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概念,积极进行视频创意产业上下游及周边数字创意软件与服务的布局,并大获成功;产品层面,大幅增加研发投入,2019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9.56%,同时投资近千万元组建以长沙为总部,温哥华、东京为分部的覆盖全球7*24h的客户服务团队,大力提升客户服务;运营层面,推进公司“大平台、中产品、小团队”模式的深化发展,持续拓展数字创意软件产品矩阵,不断强化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表示,逆势扩张需要勇气,更需要自信,万兴科技的自信源于十多年来全球化经营过程中对不确定性的驾轻就熟,源于对市场机会的洞察与审慎规划,源于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清晰与笃定,也源于整个团队的团结奋斗和投资人的信任与鼓励。

随着软件企业全球化、国产软件替代、Video First的崭新时代的到来,万兴科技也正稳步向前,向着全球创意为王时代技术赋能领跑者的方向奔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