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点科技入选“2020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价值潜力100强”榜单

互联网
2020
07/13
10:57
分享
评论

image.png

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于上海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以“智联世界 共同家园”为主题,以“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为特色,将集聚全球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围绕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

大会期间,《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揭晓了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最新进展。魔点科技凭借着卓越的研发能力和落地成果成功入围“2020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价值潜力100强”榜单。

image.png

“2020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价值潜力百强”榜单

榜单面向中国人工智能非上市企业,通过企业调研、同行评议与专家测算等方式进行榜单研究,并以“2020年企业预计营收范围”作为核心指标判断AI企业商业落地进展情况,最终形成"2020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价值潜力100强榜单"。

《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显示,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窗口期已不再,更在与行业场景结合落地。如今的人脸识别已从最初的单点技术阶段,向第二阶段场景、面的维度展开,用于解决场景闭环问题。不过,在未来几年,这个技术也将会在整个生活的全生命周期里面通行。而这,正是人脸识别的第三个阶段:万物互连。选择哪些行业落地,将决定AI公司未来的市场有多大、天花板多高。2020年,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已进入商业化“快车道”。

人脸识别战场硝烟弥漫,魔点科技于2016年底成立,凭借自身实力拿下了多领域头部企业的订单,如阿里巴巴、美的、中国铁建、兖矿集团等,同时通过与钉钉合作,将自身的影响力覆盖到到各行各业。

image.png

魔点科技专注于人脸识别场景化应用,什么叫“场景化”,其实对于技术而言,找到场景并不难,但是要把技术转化为产品应用到场景,并且为场景解决问题是不能一蹴而就的,甚至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需要充分分析与理解当下企业的痛点与需求,理解企业所在的行业,从而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在应该的过程中持续改进产品和解决方案,从而真正给客户带来场景化价值。简而言之,人、物、组织、场的智连与协同,连接与数据化,高效完成组织协同,才是魔点科技的核心。

几乎所有企业都将在日益数字化的全球经济中成为“数字化原生企业”。创始人肖传宝认为,数字化企业应该具备五大特征:数字化产品、数字化服务、打通各种数据的能力、分析和挖掘数据的能力、将数据转换为价值的能力。

只有更多连接才有规模,任何场景都是由一个个节点连接而成的——这些连接包括人与人的连接、人与物的连接、物与物的连接。那种需要拥有生产资料才能控制商业的思维方式也许已经过时,在所有连接中,处于关键路径上绕不过去的那个节点才最有价值。

魔点所认为的关键节点,就是从智能门禁这一节点不断切入办公、校园、社区、工地、政务、房地产等等领域,将场景内的人、物、事、组织通过一个智能终端连接,打通组织内的数据协同。

只有当技术拥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时,才能拥有蓬勃的生命力。我们在行业创新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突破技术壁垒,和5G大时代下用户日新月异的需求赛跑。

未来,魔点科技将继续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为众多行业打破发展天花板,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同时释放出巨大能量,打造深入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服务,为政企转型和产业升级注入新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