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思考新公益,“云”议2020 年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互联网
2020
07/13
10:54
分享
评论

7月14-15日,2020 年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将如约举行。这场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南都基金会、陈一丹基金会等共同发起的公益盛会,今年已经进入第四届。疫情背景下,互联网公益如何延续科技向善的使命,草根公益、跨界公益、理性公益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打造互联网公益中国样本的愿景?

本届峰会主题为“同舟共济,向阳而生”,将首次采用线上举行方式,广邀众多在社会责任履行方面优秀的各领域代表,通过现场分享、圆桌论坛、互动交流等形式,向政府主管部门、公益行业、媒体和大众表达互联网公益新思考。

【25位重磅嘉宾、80余位公益机构负责人“云”集峰会】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是为公益行业搭建深入交流、观点碰撞、智慧聚合、技术前瞻的平台,除了日常运作沟通之外,每年会举办一次年度大会,面向全国公众,汇聚来自科技界、企业界、NGO、学术界、国际组织等各行各业的公益人,展示互联网对于社会实际问题的解决以及对于公益事业的推动成果,围绕科技产品、公益法规、线上传播、企业公益等公益实践中的前沿话题进行分享和讨论,合力打造中国公益行业及企业CSR领域最大规模盛会。

在今年上半年的“全民战疫”中,汇聚八方的公益力量让国人感动。据初步统计,新冠疫情期间,社会各界通过各级慈善组织和红十字会累计捐赠396.27亿元,其中,通过互联网募集善款18.67亿元,参与人次达到4954万人次。其中腾讯公益平台共完成网络筹款超过6亿,共计1200多万人次网友掏口袋献出爱心。

受疫情影响,2020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移至“线上”,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公益峰会。25位重磅嘉宾及80余位公益机构负责人将“云”集现场,共话疫情后,公益行业的思考与前瞻。

据透露,7月14日下午,在《最强大脑》节目主持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蒋昌建主持的峰会主旨论坛上,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王爱文将作开场致辞,腾讯联合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将作开场分享。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互联网公益行业的一次大考,企业通过慈善和公益的行为增强自身的抗压和服务能力?在当天的主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财经作家吴晓波等学界领袖、行业大咖也将分别作精彩主题演讲。

此外,主办方还将举行“圆桌对话”,邀请专家学者共议“探索理性建设之路”、“拥抱数字公益浪潮”等话题,并对外公布2020年度的“活力慈善”、“生态共建”、“积极探索”、“前瞻推荐”等公益领域代表的名单。

【大咖揭秘名企公益新玩法,远洋连线分享国际视野】

目前,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已有3000家会员单位,共同携手推动中国互联网公益的行业发展、激发大众对于社会公益的事业的关注。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腾讯、阿里、新阳光、壹基金等慈善基金会等通过互联网,以公益驰援武汉;众多企业也纷纷行动,发挥领域特长,投入物资支援、技术支援、人员关怀、科研与医疗事业等领域。

疫情仍未消退,互联网公益的事业能否围绕着信任力、感知力和参与力,成为在公益新常态之下,推动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7月15日,在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影响力论坛上,阿里、拼多多、丁香园、一条等企业负责人将现场“解密”公益新玩法。届时,影响力论坛将揭秘从健康码到疫情地图的数字战疫,探讨上亿人都玩过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背后的人性洞察。

在疫情期间大放异彩的丁香园,政企直播助农出圈的拼多多,参与度超亿的阿里巴巴“公益宝贝”,从传统媒体成功转型的格调电商一条,因无人机助农和战疫屡被国际媒体关注的极飞科技,B站百大UP主、中国政法大学“网红”教授等,将在影响力论坛首次透露背后的故事和他们的公益倡导。

与此同时,“新晋网红”歪果仁研究协会创始人,来自以色列的高佑思和远在大洋外的保尔森基金会总裁戴青丽,还将从国际视角带来远程连线分享。

此外, 此次公益峰会还设置了重磅环节——60余家公益机构“压轴嘉宾”云聚腾讯会议,就后疫情时代如何“破壁共生”,99公益日来临之际、如何优化筹款和传播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