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力量 | 华云数据助力金牌厨柜全面上云 实现降本增效

互联网
2020
07/13
10:53
分享
评论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驱动,我国传统产业加速向数字化渗透、转型,产业数字化规模也在不断扩张。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5.8万亿元,GDP占比36.2%。

数字经济的稳步向好发展,也驱动着传统产业头部企业纷纷主动拥抱创新技术,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促进产业深度融合,从而提升管理效能、降低运营成本,实现业务的快速发展。金牌厨柜就是其中之一。

业务扩展带来的挑战

金牌厨柜是国内高端整体厨柜及定制家居的专业服务商。金牌厨柜拥有行业唯一国家级厨房工业设计中心,是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专业从事整体厨柜及定制家居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及售后整体服务。作为厦门厨卫百亿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连续6年荣获“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厨柜品牌”,目前全球有近2000家高端品牌专卖店。

随着业务的快速扩张和发展,复杂的产业链对IT资源的规模及复杂性需求层出不穷,金牌厨柜现有的IT架构已经不仅不能满足其未来对大数据、IOT领域人与环境感知、精准感知控制、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业务需求,还面临着众多难题:

第一,现有的传统IT架构无法应对业务快速增长带来的IT扩容需求,并且IT资源利用效率较低,无法发挥出应有的价值;

第二,目前应用的多种云服务虽然能一定程度上缓解上一问题,但同样带来了IT资源多样,无法统一有序管理的问题;

第三,随着金牌厨柜业务数据量的快速增长,迫切需要一个稳定、可靠、安全、易扩展的海量数据存储服务,帮助金牌厨柜沉淀业务数据,同时提供便捷的数据获取接口,以便将数据用于大数据分析等场景;

第四,当前IT资源管理及运维成本较高,并且没有统一易维护的平台,严重降低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无法带来应有的收益。

因此,金牌厨柜希望能够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助其实现IT资源全面上云及统一管理的同时,不影响现有业务的稳定运行。

实现全面上云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成立近十年来持续不断地为政企用户提供创造突破性的行业解决方案,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

面对金牌厨柜复杂的传统IT现状,华云数据经过客观严谨的分析,为金牌厨柜“全面上云”提供具有前瞻性的、可扩展的、安全的、易维护的企业级混合云平台,旨在帮助金牌厨柜的各类业务快速发展,实现全面上云的目标。

华云数据设计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升级改造IT资源并引入标准的IT运维流程:

第一,为金牌厨柜新建华云数据私有云构建混合资源池,同时利用混合云平台纳管其现有的VMware集群,并将原有的业务系统平滑迁移到新的混合云平台。此外,还将原有分散和低利用率的IT设备升级后按需加入到云平台进行资源整合;

第二,为金牌厨柜构建本地企业级对象存储服务,提供标准S3接口,快速对接金牌厨柜现有业务系统;

第三,将金牌厨柜所必须的物理服务器、阿里云资源加入到混合云平台进行管理,通过混合云平台可视化界面实现资源统一分配、云资源池状态实时展现,云服务及物理设备状态实时监控和自动告警;

第四,混合云平台提供IT 资源申请、审批和管理能力,支持自助快速创建系统运行环境,结合自动编排功能实现自动化的交付。

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

华云数据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生产级别的云平台规划、部署、联调、测试、上线、试运行和培训等全流程服务,大大缩短金牌厨柜IT设施改造周期,让金牌厨柜能更快将精力放在业务领域发展上。改造后的IT系统,资源利用效率提升,IT建设成本降低,能够支持金牌厨柜未来无缝扩容,再无后顾之忧。

在此次项目中,华云数据搭建的混合云平台不但实现了资源的统一管理,还为金牌厨柜建立起一套标准、易执行的IT资源运维、管理流程,将运维人员从繁重的运维作业解放出来,帮助金牌厨柜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以适应金牌厨柜高速发展的各种业务需求,为业务创新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引领一场深刻的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对于中国而言,当前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关键时期,传统产业融合创新,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信息技术的帮助和支持。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致力于利用云计算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塑造企业质量效率新优势,孕育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随着全面上云步伐的加快,华云数据将继续深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各行业提供更稳定、更安全、更可靠的行业解决方案,以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驱动各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之路迈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